王家貞遞狀申請假處分「選到底」 綠營:法律問題政治化
林俊憲(右三)與蕭美琴(左三),18日舉辦耶誕點燈活動。(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鄭博暉、蘇晟維 台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17日晚間到台南,與立委參選人林俊憲,一起為耶誕節燈飾點燈,不過林俊憲的對手、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因為詐領助理費案涉及偽造文書,遭法院判緩刑兩年,還在緩刑期間,被中選會判定失格,王家貞18日還是強調,要盡一切可能讓自己出現在選票上;綠營議員則質疑,是把法律問題政治化。

更多新聞: 賴清德回防台南「本命中的本命區」 喊話林俊憲務必衝高票數!
王家貞遞狀申請假處分「選到底」 綠營:法律問題政治化
林俊憲(右一)與蕭美琴(右二)與民眾熱情互動。(圖/翻攝畫面)

要挑戰連任的立委林俊憲,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一起為耶誕節點燈,吸引不少民眾,林俊憲按部就班拚選戰,目標衝高民進黨的政黨票及總統票。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民)林俊憲說:「天氣稍微冷涼,不過我們的內心很燒熱,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我們要來支持我們台南人的女兒蕭美琴。」

原本台南第五選區,除了林俊憲要拚連任,國民黨派出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另外還有臺灣雙語無法黨的蕭燐洪,三搶一,但王家貞因為詐領助理費案,偽造文書罪緩刑中,遭中選會判定失格,不過王家貞大動作開記者會,要替自己討公道。

王家貞遞狀申請假處分「選到底」 綠營:法律問題政治化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開記者會,要求中選會釋憲。(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議員(國)王家貞:「要求中選會尊重憲法、保障人權,為此一違憲選罷法,申請釋憲。」

強調自己清清白白,還要上法院聲請假處分,要設法讓自己能出現在選票上,王家貞不斷為自己喊冤,卻也遭綠營認為,是要把法律問題政治化。

台南市議員(民)蔡筱薇:「王議員的政治操作,應該也是對於,要對她的支持者或者是她的選民,要有所交代,所以不得不來做這樣的一個政治操作,不過我們還是建議要,法律歸法律、政治歸政治。」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她之前所募的這些款項,其實相關的單位應該要出來說明說,這些款項該怎麼處理?不然他其實是詐欺了選民的錢跟心。」

還有議員也質疑,王家貞應該要清楚交代選舉募款流向,王家貞最終能否參選,也還得看最高法院如何裁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家貞確定無法參選立委 林俊憲發聲:法律問題別企圖政治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