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都被吹跑!時速破百暴風狂虐阿根廷 「沙發飛天」畫面超震撼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Gran Buenos Aires)16、17日遭暴風雨侵襲,最高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140公里。(圖/翻攝「SmritiSharma_」X)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Gran Buenos Aires)16、17日遭暴風雨侵襲,最高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140公里,造成無數災情,狂風暴雨嚴重程度,連停機坪內的飛機都難以抵禦,直接被吹離原地,還有網友po出影片,曝光自己擺在陽台上的沙發,直接被吹到空中,畫面相當震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烈暴風雨襲擊阿根廷畫面曝 烏拉圭也被波及「已釀16死」


飛機都被吹跑!時速破百暴風狂虐阿根廷 「沙發飛天」畫面超震撼
阿根廷暴風造成造成無數災情,且預計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圖/翻攝「DisasterTrackHQ」X)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SMN)16日發布強烈暴風警報,警告部分區域可能有強烈陣風和冰雹,而阿根廷港口城市布蘭卡灣(Bahia Blanca),16日遭風暴侵襲,導致一家正在舉辦溜冰比賽的體育俱樂部屋頂倒塌,釀成13人死亡、至少14人重傷慘況,據外媒報導,當局稱目前至少有300人被迫疏散,而烏拉圭2人目前也傳出2人死亡的消息,預計風暴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

飛機都被吹跑!時速破百暴風狂虐阿根廷 「沙發飛天」畫面超震撼
除了飛機移位、沙發飛天,重達18公噸的知名觀光景點「阿根廷鋼花」也被風吹斷。(圖/路透社)

除了飛機移位、沙發飛天,重達18公噸的知名觀光景點「阿根廷鋼花」也被風吹斷,而阿根廷首都街道目前隨處可見倒掉的樹木、電線杆,還有計程車司機悲痛表示,他的生財工具遭樹壓毀,「這是我的工作,我養家的方式,這是我的日常生活,我不知道從哪裡重新開始」,而氣象局17日下午已對布宜諾斯艾利斯解除警報,布蘭卡灣市長蘇斯比歐斯(Federico Susbielles)則宣布,布蘭卡灣地區進入72小時哀悼期。


更多新聞: 地牛翻身!墨西哥規模5.8地震 民眾奔逃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