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為「這件善事」當面致謝 王彩樺曝心聲:被記得很感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藝人王彩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18)日晚間出席「2023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並致詞感謝主持人暨藝人王彩樺2017年台南大地震時前來義演,獻唱《保庇》一曲,當面利用昨晚的機會感謝王彩樺。賴清德也說,台灣是很可貴的地方,任何一個重要的場合都有人挺身而出,台灣除了民主自由人權要持續維護外,社會各個面向都應該持續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曝光不肯去? 國民黨趙少康主動取消與青年學生座談

賴清德致詞提到,「感謝社福總盟每一個團體,有你們的幫忙及參與,讓需要幫助者獲得健康,過著正常生活,或有辦法讓孩子可以讀書、家庭正常運作,在社會上發揮非常大功勞,跟稍早先來的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大家表達十二萬分謝意,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感恩餐會主持人為知名藝人王彩樺,賴清德也特別CUE她上台,利用這個機會感謝王彩樺,原來2017年台南大地震時,有辦募款晚會,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市府團隊有邀前王彩樺特別前來獻唱《保庇》這首歌,而且王彩樺不收任何費用,全場此時響起掌聲,被點到名的王彩樺也回應,「謝謝當時市長給我的機會」。

賴清德說,「我內心一直都很感謝,彩樺也是台南人,台灣是很可貴的地方,大家都在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任何一個重要的場合都有人挺身而出,我們再給彩樺熱烈掌聲!」,王彩樺則在這時候大喊「賴副總統我愛你!」

賴清德表示,社福總盟從過去以來一直提供優秀人才來與民進黨並肩合作,為社會從事公益,這次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女士,也是社福總盟成員,未來希望借重其長期從事交通安全及兒少權益專業,協助政府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賴清德指出,看到許許多多人在人行道上、斑馬線上,發生交通意外失去寶貴生命,令人感到很不捨,為此有一群年輕高中生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具體解決「行人地獄」的問題,當時賴有去參加,並承諾2030年之前,在人行道及斑馬線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能夠減少40%。他強調,很多人說這目標很困難,但是他看到政府的責任與社會的期待,台灣身為一個文明的國家,除了民主自由人權要持續維護外,社會各個面向都應該持續進步。

賴清德表示,台灣經濟是全球優等生、民主是世界模範生,不能夠讓台灣「行人地獄」這個惡名再出現在國際上,何況看到不幸的人失去寶貴性命,我們也於心不忍,因此邀請專家來當不分區立委共同努力,目標把死亡人數降低四成。

賴清德認為,這不是技術問題,這實在是決心的問題。大家眾志成城,一定有辦法達成這個目標,因為有很多國家作為前例,像日本交通很安全,歐洲交通也是一樣,這並不是說技術很困難台灣達不到,實在是因為決心的問題。

賴清德離場並與來賓們握手致意時,主持人王彩樺也在現場透露,「其實剛剛副總統給我滿滿的感動,那時候去表演,多做一點點對這個社會小小的心意,副總統竟然記得,讓我很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老家傳民眾「想打卡」與維安口角 賴辦澄清:未如媒體所述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