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獎 新增「傑出工程師獎」鼓勵新血加入電力行列
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獎 表揚優秀電力人才(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2050淨零碳排是全球趨勢,台灣正加速推動綠電,更急需電力人才,工研院特別成立「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今天(19日)舉辦頒獎,超過60位電力人才及學生獲得表揚,今年還新增「傑出工程師獎」,要給予中生代人才最大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金河談ECFA 曝「中國不敢封殺台灣半導體」:現在誰掌握晶片就掌握世界

由工研院和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舉辦的「電網人力發展聯盟獎學金暨劉書勝紀念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要來表揚優秀的電力人才,共頒出8大獎項、超過60位業界及學生獲獎。


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獎 新增「傑出工程師獎」鼓勵新血加入電力行列
電網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獎 表揚優秀電力人才(圖/民視新聞)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呼籲年輕人說,年輕人不要看到電力兩字,就想說是拿鐵鎚 不是,沒有在拿鐵鎚、螺絲起子這些,眼睛睜開點,不要走錯了,因為台灣電力產業出現人力缺口,希望藉由獎學金,鼓勵更多新血加入電力行列,加速台灣能源轉型。

傑出工程師獎得主李俊誼表示,我們有非常多的機會在裡面,以前的話 我們的路可能比較限縮,因為台灣畢竟就是走一個就是半導體產業之類的,大家的認知是說,電力系統好像是,一個很古老、遠古的,我們會戲稱這個叫做恐龍產業,就是它好像幾10年都沒有在變化。

工研院長劉文雄則表示,現在很多在外面,電力能源市場人員的異動或是說創業,真的是越來越活躍,它是跨各國各種領域,不管是電力電子 、ICT人工智慧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來參與我們整個,產業的一個發展。

複雜的能源生態系統下,電力產業逐漸轉變為高科技產業,2台灣正加速推動綠電,期望有更多跨領域人才加入行列。


更多新聞: 紅海危機運力缺口恐擴大 貨櫃三雄股價逆勢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