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基於包容性覺醒比賽? 法國小姐罕見由短髮女孩奪冠評價兩極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最新一屆法國小姐日前揭曉冠軍,是由20歲的「艾芙‧吉勒」贏得后冠,值得注意的是,吉勒有著極短頭髮,這也引發兩極反應。有人表示,這是評審團過度強調「政治正確」,然而主辦單位反駁,表示這是多元價值的勝利,也有不少政治人物和民眾發聲支持。

更多新聞: 舔共網紅誇中國共享機車「技術超神」 八炯傻眼:不知道你在震驚什麼?

2024年法國小姐12月16日結果揭曉,由20歲的「艾芙‧吉勒」贏得后冠,和其他長髮佳麗很不一樣的是,吉勒有著如精靈般的極短髮,也是這場擁有103年歷史的選美大賽,首度奪冠的短髮佳麗。

打破傳統!基於包容性覺醒比賽? 法國小姐罕見由短髮女孩奪冠評價兩極
吉勒的亮麗短髮,在比賽中非常顯眼,拿下冠軍後,卻引發兩極反應。有人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法國小姐不再是選美比賽,而是基於包容性的覺醒(woke)比賽,也認為這是評審團過度強調「政治正確」,然而主辦單位嚴厲反駁,表示這是多元價值的勝利,而吉勒本人則是一點也不介意。

聲音來源:記者引述吉勒的聲明:「我們很習慣長髮的美麗女性,但我選擇了短髮和中性的外型,沒有人可以指示你該是怎樣的。」

吉勒現在還是法國大學數學科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她來自法國北部小鎮凱埃迪普爾,如今成了家鄉之光,居民也都非常開心。特別是吉勒的髮型設計師,她很早就鼓勵吉勒,以短髮造型參加區域資格賽,也認為短髮反而凸顯了她的女性魅力。

打破傳統!基於包容性覺醒比賽? 法國小姐罕見由短髮女孩奪冠評價兩極
​​​​​​​​髮型設計師李格朗:「我們不能說艾芙(不是長髮)而失去她的女性特質,相反的是,短髮反而凸顯出她的外表,讓她更加有女性魅力。」

家鄉居民:「(決賽那晚居民一起看比賽)到最後揭曉時,我們大家都非常開心,大家在大廳裡跳上跳下,鼓掌啊吶喊啊那晚真的非常棒。」

吉勒的短髮引發法國各界熱議,許多政治人物和民眾也紛紛發聲力挺,畢竟美麗,從來都不只有一種定義。

更多新聞: 黎智英涉「香港國安法」案開庭!大批港人旁聽支持:想給他隔空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