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首都火山噴發 機場多班航班起降延誤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1座火山昨天噴發,岩漿像噴泉不斷湧出,在這之前,火山附近的地震活動已持續好幾個星期,當局上個月(11月)也已撤離將近4千名居民。不過首都附近的機場,仍維持開放,不過航班起降多有延誤。

更多新聞: 馬桶阻塞2週竟藏「世界第2毒蛇」!超驚悚畫面網嚇爛:現在都先檢查

黃澄澄岩漿不斷冒出,冰島西南方一座火山,12月18日晚上開始噴發。

火山噴發把天空染得橘黃,這座火山是位在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50公里處,從11月開始,附近區域好幾個星期就不斷有地震活動,引發當局警戒,提早疏散當地小鎮格林達維克的近4千名居民,也關閉當地知名的藍潟湖地熱溫泉。

冰島首都火山噴發 機場多班航班起降延誤
如今12月18日先是有地震活動,接著開始噴發,冰島氣象局表示,地面裂縫長約3.5公里以上,且迅速擴大。

冰島電視台記者:「最新消息是這個南方達4公里的裂縫,距離當地小鎮僅有3公里,所以這是主要擔憂的點。」

不過首都的國際機場目前仍然開放,但有些航班起降有延誤。儘管當局已疏散當地居民,但仍有不少人開車到附近,要搶看奇景。

冰島首都火山噴發 機場多班航班起降延誤
​​​​​​​​遊客:「來到這裡很興奮在這個時間,光可以看到自然現象發生就很棒了,這感覺有如電影的畫面。」

冰島有33個活火山系統,是歐洲地區火山數量最多的國家,美聯社報導,冰島火山平均4~5年就會噴發1次,上次最大噴發是在2010年的艾雅法拉火山爆發,釋放出大量火山灰,也導致來往歐洲航班暫停好幾天。

更多新聞: 祭大招!女兒午餐狂被偷吃 媽媽在便當放「這物」揪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