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粥超澎湃! 整隻龍蝦下鍋 湯飯自然鮮甜
龍蝦海鮮粥、小卷拌麵(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吃粥暖暖身子,新北市有小店,龍蝦粥放進整隻龍蝦,還有來自老闆家鄉嘉義的海鮮,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女團生存秘訣!她挑戰張員瑛超自律管理法 見1招驚:顛覆我的認知

滿滿海鮮的龍蝦粥,溫熱蒸氣不停往外飄,整隻龍蝦還有飽滿鮮蚵、蛤蜊的鮮甜滋味,透入高湯中,讓南部湯飯吸飽海味。

老闆將龍蝦從中間剪開,下鍋燙熟。拿起蛤蠣、鮮蚵,還有魷魚、蝦仁和肉絲,放進大骨、雞骨和蔬菜熬的高湯,讓甜味漸漸釋放。一一撈去浮沫,容易熟的鯛魚、干貝和鮑魚,得壓軸最後下,不用太多調味,放進米飯變身南部的湯飯。

業者高珮琪:「像蚵仔就是東石來的,然後蛤蜊就是雲林口湖,都是直接配送上來。」

龍蝦粥超澎湃! 整隻龍蝦下鍋 湯飯自然鮮甜
龍蝦海鮮粥(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小卷拌麵,20隻上下的小卷堆的像小山,沾裹醬汁、芥末,襯托小卷鮮甜,仔細看,底下還藏了鹹香的沙茶拌麵。整盒小卷全部下鍋,等到水快沸騰,就得起鍋,才能維持小卷嫩度。

接著把麵條和沙茶、油蔥酥一起攪拌,放上一隻隻小卷,才算大功告成。業者高珮琪:「小朋友在這邊考到學校,然後上來北部這樣,剛開始很慘、非常慘,就是有時候剛開始的時候,最慘的紀錄是一天25元。」

龍蝦粥超澎湃! 整隻龍蝦下鍋 湯飯自然鮮甜
小卷拌麵(圖/民視新聞)

為了孩子要北上就學,原本在南部開餐廳的老闆,重頭開始,賣起家鄉海味。

更多新聞: 台人飛日本狂買UNIQLO!新外套「被塞3物」他多付錢愣了:真有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