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違規還在太魯閣公園內擋路亮刀 警循線抓囂張駕駛 依法處置
囂張駕駛惡意擋車,已觸犯強制罪(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台八線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日前發生轎車橫擋住去路,駕駛還搖下車窗,邊咆哮邊亮刀,挑釁意味濃厚。警方表示,雖然還沒接到相關報案,但已主動介入,警方還發現,該車在衝突前,就已經不斷違規,也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不滿被檢舉達人錄影 車主友人亮刀恐嚇還揮拳

民眾到太魯閣出遊,開車要上白沙二橋時,沒想到前方駕駛,不但故意橫擋住去路,還搖下車窗咆嘯,甚至從駕駛座拿出刀械,恐嚇意味十足,這段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

花蓮新城分局副分局長 張思親:「駕駛白色自小客車的男子橫切於路中,而且阻擋了民眾的用路,並且疑似有亮刀的動作,涉及到刑法的強制及恐嚇罪。本分局已經主動進行偵辦,除了聯繫PO文者外,也積極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以釐清案情的經過。」

狂違規還在太魯閣公園內擋路亮刀 警循線抓囂張駕駛 依法處置
囂張駕駛不但擋路,還搖車窗嗆聲、亮刀。(圖/民視新聞)

行車糾紛發生在周日下午,台八線太魯閣國家內的白沙二橋,警方表示,雖然目前沒有接到相關報案,但已經主動介入偵辦。除了疑似亮刀,警方還發現,亮刀的駕駛,早在先前路段,就已經不斷阻擋被恐嚇的轎車,突然減速、急煞樣樣來,種種囂張行徑,全部都會找出來,當作開罰依據。

狂違規還在太魯閣公園內擋路亮刀 警循線抓囂張駕駛 依法處置
除了嗆聲、亮刀,囂張駕駛還拼命違規(圖/民視新聞)

花蓮新城分局副分局長張思親:「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處新台幣1200以上3600元以下的罰鍰。43條處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以及36000元以下的罰鍰,並且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第49條規定處罰新台幣600元以上,800元以下的罰鍰。」

國家公園區域內,違規行駛並亮刀恐嚇,醜陋的行徑,在太魯閣最美風景前上演,實在令人搖頭。

更多新聞: 朋友不繼續歡唱竟暴怒 新北男子亮刀揮舞嚇壞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