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演講「2因素」無共識取消!成大發6點聲明嗆翻:顛倒是非
針對趙少康提到在座談形式上與成大無共識,對此校方也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近期表示願到校園演講,和學生拉近距離。不過,他提到先前打算赴成功大學演講,但座談因無法直播、開放媒體入場,雙方因最後沒有共識而取消。趙少康指出,自己和校方溝通很久,最後只能忍痛放棄。對此,成大也發出6點聲明,回嗆趙少康顛倒是非。


更多新聞: 趙少康認自己是備胎!曝侯友宜始終想「藍白合」登記前15分鐘打柯遭拒

成功大學回應趙少康說法,提供6點聲明如下:

趙先生,晚安:

身為「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團隊成員之一,在下課時間看到您在各大媒體到處講述不實消息感到非常憤怒,您身為一位資深的節目主持人、媒體製作人,應該表現出更加專業的一面,我由衷希望您在媒體前的發言僅僅是幕僚間溝通誤會所致,以下我將把我所知道的內容用時間線、各方立場、歷程做說明。

第一、活動發起,「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這場活動是由校內學生自治團體中幾位關心政治的學長姐所發起,自2021年Covid-19疫情爆發後,成大的社團及學生自治活動迎來寒冬期,在和同儕朋友在閒聊中,發現多數人是不關心時事議題,甚至「厭惡政治」,為使成大青年們和首投族開始關注公共議題,同時適逢明天2024總統大選,就成立了「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邀請當時4位總統參選人來成大演講並和學生互動。

第二、「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現場攝影規定,當時在中山大學有女同學向參選人提出較犀利的問題,造成網軍肉搜騷擾的事件發生,身為學生自治團體我們必須將學生的身心安全放在第一順位考量,因此在和柯文哲及賴清德團隊溝通後,幕僚團隊都表示尊重主辦方的規定及考量,現場僅保留主辦方及競選團隊的攝影人員,且錄影只面向舞台不主動追焦學生面孔,並在活動後透過Youtube公開(柯文哲及賴清德場次)

第三、成大校方態度,雖然這樣說有替校方洗地漂白之嫌,但當時從校長、學務長、教務長等行政長官都是非常關心、支持本活動,在場地借用、活動申請、維安協調等等都給予非常大的幫助,校方只是一在提醒我們團隊要保持中立,在對待不同參選人、政黨都要用一致的標準來行事,大至場地規格,小至接待禮儀我們行事始終如一,並未因不同參選人而有所變化。

第四、「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趙少康」時間線:

9月初 「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開始籌備
10/27柯文哲場次
11/7賴清德場次
12/4總統登記參選截止日前多次邀請侯友宜市長,幕僚團隊皆婉拒
12/10敲定12/25舉辦趙少康場次,並邀請韓國瑜先生擔任特別來賓
12/13 (三)趙少康團隊緊急通知12/25有其他行程無法出席,僅12/19可以安排
12/14 (四)青聽南成團隊內部緊急討論後同意改成12/19,距活動舉辦日剩3個工作天又面臨期末考,大部分成員無法出席
12/15 (五)一天內緊急協調場地、活動系統建立、公關宣傳、經費籌措、維安安排
12/17 (日)趙少康團隊希望可以現場直播,然而如上述第二、第三點原則,我們團隊無法同意特別為趙少康先生場次開特例,趙少康團隊距活動舉辦日剩2天取消本場次活動
12/18 (一)趙少康先生向媒體放話成大校方拒媒體又擋直播,並爆料柯文哲聽到成大沒轉播「當場發脾氣」


第五、趙少康團隊,我們團隊在舉辦完賴清德場次後就有許多同學在敲碗國民黨參選人的場次,我們也多次邀請侯友宜市長來成大演講,然幕僚團隊皆婉拒;在12月初與趙少康團隊接洽過程中,我們可以體諒候選人行程繁忙排時間不易,但在活動前一周內來變更時間仍然方常倉促,而且我們是成大學生自治組織,並非國民黨黨工或其附隨組織,我們主辦方有我們的規定及原則,不可能任何事情都造著您的要求來辦理。

第六、12/18(一)趙少康先生向媒體放話「成大校方阻攔」、「柯文哲聽到沒轉播當場發脾氣」等新聞,這是導致我出來寫這篇文章的導火線,在12/17 (日)接到活動取消的通知時,當時內心非常婉惜這幾天所有工作人員為了活動提前所做努力都白費了,但也自我安慰可以專心來念即將到來的期末考,但在12/18(一)課堂間看到趙少康先生對媒體的回覆完全點燃我的怒火,閉口不提你們團隊主動取消活動,卻說「成大校方不給直播、也不開放媒體進場,要求學生會低調舉辦,讓趙辦決定取消」,完全是在顛倒是非,避重就輕的甩鍋,還在下午媒體採訪時攻擊柯文哲主席聽到成大沒轉播當場發脾氣,在柯文哲主席來之前,雙方就已經同意沒有直播,柯主席當天也直說沒有媒體和直播他輕鬆多了,並無當場發脾氣這等事。

最後,我要向所有「青聽南成-2024總統論壇」的夥伴們說一聲感謝和辛苦了,沒有你們這個極具意義的活動絕對辦不成,相信今日總籌組的電話應該是被打爆了,我也可以理解總召迫於形勢只能發一篇很溫和的聲明,也有很多成大同學都特別準備問題要向趙少康先生提問,可惜我至今仍然無法理解為何沒有直播就沒辦法跟成大的同學做交流這個邏輯,也希望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市長有膽識一點,不要都不敢來成大和南部青年正面交鋒;唉~被搞一波、白忙一場,只能明早起床繼續讀危急的期末考吧!

更多新聞: 要確定欸!侯友宜力推「侯康全額貸」還下廣告 網狂吐槽:實質是在銃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