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攻台勝算多大?時評員曝實際贏面 等於對抗整個「西方陣營」
2024大選過後,部分台灣民眾擔心眾共會武力犯台,時評員公子沈認為,中國如果真的動武,將會與整個西方陣營為敵。(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30天,根據全台各家民調結果顯示,最有望由民進黨「賴蕭配」當選,然而有部分民眾擔心,大選讓台灣民主自由更加鞏固,中共會氣不過想武統台灣。YouTuber公子沈日前拍片解析,雖然中共軍武力明顯強於台灣,不過一旦動武,將會連動印太地區,等同於要對抗整個西方陣營。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台獨卻不搬到中國 「享受台灣好處」曹興誠痛批:貪生怕死

公子沈首先分析台灣、中國個別優劣勢,台灣在第一島鏈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位於沖繩的東側和關島,都有佈署美軍基地,假如台灣被中共佔領,就等於第一島鏈被突破,共軍有機會控制南海地區,進一步威脅全球海運、貿易量,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中共若攻台勝算多大?時評員曝實際贏面 等於對抗整個「西方陣營」
台灣軍力雖不及中國,但仍有良好的戰備防衛能力,在一般的常規戰爭中,中共難以把握能贏。(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接著說,美國近幾年提供給台灣的軍火水準,就可看出已經在為了中共未來的挑戰準備,台灣的軍事實力,雖然總體軍力無法與中國相比,但足以保證在常規戰爭中國沒有獲勝把握。公子沈以烏俄戰爭為例,烏軍靠著美國提供的刺針飛彈、飛行器,重創擁有優良軍火的俄羅斯,喪失30萬軍力的普丁,也不敢派出最先進的蘇-57戰鬥機,可見俄羅斯對於勝仗也不是志在必得。
中共若攻台勝算多大?時評員曝實際贏面 等於對抗整個「西方陣營」
公子沈說,中共一旦武力犯台,整個印太地區國家都會動員,起身對抗中國。(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表示,烏克蘭從2014年才開始接受北約、美軍訓練,在戰爭中都打的俄羅斯潰不成軍,無疑給了中共警訊,面對為了抵抗入侵準備40年的台灣,共軍們更加不敢輕舉妄動。公子沈更分析,假如中共真的派軍攻台,不只美國海軍會挺身而出,韓、日、印、菲、澳等印太戰略佈署國家,都會有所行動,等於中國要對抗整個西方陣營。

更多新聞: 小學生指台灣老師說「中國對台不友好」 媽洗腦反駁網怒轟:滾回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