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拚轉職!他問低門檻「月薪4萬5」 眾人狂推1職:穩定到退休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年後轉職是否有推薦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一年即將進入尾聲,農曆新年也即將來臨,不少人會開始有新的計畫,甚至想趁著年後轉職,換一份新工作。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表示,自己在醫院做外包人員,想在年後找一份低門檻薪水45000元的工作,因此詢問網友是否有推薦的工作,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滴妹飲料店「助理缺」30K起 網見7項工作內容狂吐槽:不要開玩笑

年後拚轉職!他問低門檻「月薪4萬5」 眾人狂推1職:穩定到退休
網友年後想換工作,上網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他在醫院做外包人員,年後想要找45000元的工作,目前想到的是保全跟司機,因為他只能選低門檻的工作,例如:作業員、保全、司機、倉管、二度就業,並詢問網友們是否有其他推薦的工作?

貼文一出,立即有網友留言「多元計程車的話短時間內用時間換錢,一個月6-12萬,長時間要考量的風險成本太多」,有網友分析如果要長久穩定,推薦作業員「如果要長久穩定到退休的話,就作業員吧」、「長榮地勤作業員啊,正職底薪加津貼有4萬初(每個單位都不同),月休10天,做4休2,隨便加個班就有45000了,如果願意輪夜班以及拚加班的話,可以6字頭」。

年後拚轉職!他問低門檻「月薪4萬5」 眾人狂推1職:穩定到退休
網友認真分析工作類型。(圖/翻攝自Dcard)
另外,還有很多網友推薦志願役「當兵就能,簽下去吧」、「考試過就能有4萬起跳的工作,還沒什麼門檻」、「其實當士官不錯啊,2年隨便都有6萬以上」、「一兵在外島實領453xx」、「保全的話我覺得不如當兵,20年就退,吃飯又便宜」。


更多新聞: 35歲男工作10年低薪、買不起房!「天天混進科大吃學餐」淚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