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支持者搶賴清德競總前路權遭駁回 蔣萬安:按照程序規定審查
民眾黨支持者搶下賴清德競總前北平東路的路權,但遭北市府駁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前,大選投開票(1/13)當日北平東路的路權遭民眾黨支持者搶下,不過北市府已駁回此路權申請。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新工處會與警局合審路權,一切按照慣例及相關程序規定,他們會以專業判斷做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為仰德集團「量身訂做」標案 侯友宜:一切依法辦理

蔣萬安今受訪被問到北市新工處駁回路權請原因,他表示按照慣例及相關程序、規定,新工處會與警局合審路權,也會依照專業判斷及評估做出決定。另外,警察局也有其考量,這麼多年不管是在北市,各路權申請要舉辦這種大型活動,特別是選舉前造勢活動,他們一定由警察專業評估及經驗判斷,市府尊重專業跟相關程序、法律規定。

至於未來如何避免,因被笑藍綠一家親。蔣萬安強調,一切都有相關法律規定及程序,目前就是新工處會與警局合審,依照專業及經驗判斷,未來他們是否有什麼機制、原則、標準,其實在上次1/12選前之夜的造勢路權像是凱道前,大家到網咖搶理想中造勢活動場地,但會有些人搶到,有些人沒搶到。

他說,另外大型造勢活動需要多天設備架設及場佈準備,可能拉長到要借3天,但有時候天數會被不同的團體或政黨爭取到,反而造成無法來舉辦造勢活動,這部份他們會來研究看何種方式可以更公平,不用每一次都電腦前搶路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甘肅強震百人罹難 陸委會:已表達慰問、願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