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控為仰德集團「量身訂做」標案 侯友宜:一切依法辦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仰德集團政治獻金及塭仔圳重劃區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9)日下午表示,「一切按照法律規定來辦」,並強調塭仔圳重劃區非常順利、成功,沒有抗爭就搬遷4千多家工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塭仔圳僅釋出0.4%土地蓋社宅 民進黨批:侯友宜只願賣地給財團

侯友宜下午在台南車隊掃街,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回應時代力量持續追仰德集團政治獻金一事,並指出台北港開發案是為仰德集團子公司新竹物流公司量身打造,民進黨則繼續追塭仔圳重劃區。

侯友宜表示,一切按照法律規定來辦。至於塭仔圳重劃區,前幾天蔡英文還公開表揚,得到傑出公務人員貢獻獎,且非常順利、成功,沒有抗爭就搬遷4千多家工廠。

侯友宜說,尤其塭仔圳占地近400公頃,等於2.6倍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未來有規劃11個公園,有水環境、經濟產業發展區,也有社會住宅,甚至連輔仁大學總主教都非常讚賞,未來會建構大學城社區生活,大家都這樣讚許,連蔡總統都肯定。

不過,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時,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指出,大家都很清楚,塭仔圳當時有很多地方聚集經濟、中小企業、倉儲業聚集,當時開發影響相當多人的生計,侯友宜卻沒有任何的照顧或安排。

何博文認為,所謂零抗爭,是在很多強勢的壓力,或行政手腕下把它壓制下來的。重點是零抗爭背後還有很多心酸跟血淚,且當時是零抗爭,不代表未來設計跟規劃也是零缺失、零瑕疵或零缺點,設計跟規劃才是真正的重要。

何博文強調,過去許多人因為這片土地開發,犧牲工作權,希望這樣的犧牲,能換來未來這片土地的開發,能實際符合居住正義跟土地正義,符合全民需求,而不是少數人的利益,這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塭仔圳重劃區圖利建商 綠營「3問侯友宜」:還會出現多少「秦啟松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