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今年業績600億提前達陣 有望拚連3年創高
(圖/民視新聞網)

遠東百貨營運長林彰豐今天表示,今年精品、餐飲品類報復性成長,上半年成長力道強勁,台中大遠百、板橋大遠百等大店業績衝高,帶動全台遠百目前業績提前達陣新台幣600億元的新高,力拚連3年創高。

更多新聞: 拆解2024大選後「房市劇本」!專家曝:這組當選房價「先盛後衰」

儘管今年景氣屢傳雜音,百貨業績內需仍舊暢旺,林彰豐今天表示,今年在台中大遠百(2903)、板橋大遠百衝高業績加持下,整體營業額已破600億元,繼去年之後,今年再創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1.5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93元,年增近70%。

林彰豐表示,台中與板大營運超過10年,今年雙雙進行大規模改裝,台中大遠百今年營業額已達200億元,板橋大遠百也達到120億元,竹北今年營業額近70億元,信義A13也有50億元的業績表現,全台據點業績全數成長,全台週年慶營業額大約年成長1.5%。

今年主要受惠解封後業績爆發,精品、餐飲業績報復性成長,他也觀察,商場的餐飲集中在大型連鎖集團。

此外,台中大遠百精品銷售特別亮眼,近期也針對香奈兒、愛馬仕改裝擴大,有望持續擴大目前近40%的精品占比。

他表示,遠百今年上半年受惠解封後內需暢旺,業績非常好,成長幅度都在10%以上,但下半年受到出國人潮影響,成長幅度放緩。

展望明年,林彰豐表示,因為基期高,明年第1季成長力道會稍微差一點,但明年下半年會比今年同期好,且看好明年外銷好轉,零售業也會受惠,明年有望繼續成長,力拚連3年創新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跌破17600點 貨櫃航運相對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