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會大動盪!141名反對派議員遭停權 執政黨遭質疑 要「無阻力」通過爭議法案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發生大震撼,上週煙霧罐襲擊事件才引發國會驚慌,141名反對派議員因此要求對維安漏洞進行討論,卻被議長認定干擾議事,陸續遭到停職,不只停權人數創紀錄,還讓掌握議席多數的執政黨,可以毫無阻力通過任何議案直到本屆會期結束。

更多新聞: 正妹YTR獨自去印度…當街遭男子「強摟揉肩」嚇壞!影片惹怒當地人

印度政壇大震盪,高達141名反對派國會議員,因為干擾議事的理由,遭到停職,停權人數破紀錄,反對派痛批,執政的人民黨根本就在攻擊民主。

CNN主播:「141名反對派議員在要求,就上週下議院維安失靈一事,進行國會討論後就遭到停職。」

印度國會大動盪!141名反對派議員遭停權 執政黨遭質疑 要「無阻力」通過爭議法案

事件的起因,是13日印度國會恐攻22周年當天,下議院遭兩名男子闖入,他們從訪客走廊跳進議事區域,還點燃煙霧罐,嚇得議員驚慌逃竄。

反對派國會議員奇丹巴拉姆(12.13):「今天是國會恐襲周年記住這點,結果在這天這事發生了非常遺憾的,國會再度遭到攻擊。」

反對派議員指控政府失職,要求對維安漏洞展開討論,並要內政部長對這起事件發表聲明,但國會上、下兩院的議長,卻以議員吵鬧、破壞秩序為由,從14日起,先後將100多名議員停權,在野的國大黨領袖就懷疑,政府在對國會進行「清洗」,以便22日會期結束前,毫無阻力通過爭議法案。

印度國會大動盪!141名反對派議員遭停權 執政黨遭質疑 要「無阻力」通過爭議法案

CNN主播:「(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遇襲事件很嚴重,不過並不到需要國會討論的程度。」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涉及襲擊事件的5名嫌犯,並用恐怖主義罪名起訴。但值得玩味的是,當中2名嫌犯,就是憑藉人民黨議員給的訪客通行證,才有機會進入國會大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最大!日本「柏崎刈羽核電廠」 預計下週《運轉禁令》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