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號次抽籤! 綠選將各自前往、藍打團體戰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柔安、郭南宏、戴亞倫 台北報導

今天是立委選舉號次抽籤日,台北選委會一早就聚集大批競選團隊,8個選區,共要抽出60人的號次。國民黨由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隊,民進黨則是各自前來。號次一出爐,各個候選人當場把幸運號碼,貼在背心和海報上,高喊口號。

更多新聞: 趙少康稱賴拆老家就辭中廣 綠營:先問顏家豪宅哪時拆?

好手氣抽中幸運7,抽到5號的,異口同聲喊出五告讚,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抽號次,有人帶著金牌和盾牌來加持,有沒有抽中心中的理想號碼?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沛憶表示:「號碼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平常心,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我們對中正萬華的理想來告訴選民。」

台北市立委號次抽籤! 綠選將各自前往、藍打團體戰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沛憶、社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圖/民視新聞)

社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說:「非常的幸運抽中我心中最想要的2號,因為在接下來的24天呢,我們未來出去拍照跟大家打招呼都非常方便,這樣一個YA。」被問到今天綠營立委參選人怎麼沒有一起來,他回應:「今天每一個人抽籤的時段本來就不同,我想我們這些年輕的候選人都很努力,大家早上都有行程、在掃市場。」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說:「那像今天我想剛才看到各個我們本黨的候選人,其實都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的創意,像我自己我的後援會,大家今天也是起個大早。剛才跟我一起站入口然後馬上就趕過來,等一下我們馬上就會車掃,從這裡一路掃回我的選區中山北松山。」

台北市立委號次抽籤! 綠選將各自前往、藍打團體戰
北市立委號次出爐。(圖/民視新聞)

綠營小雞,陸續現身抽籤.國民黨則是打團體戰!許願要總統候選人同一號,不過國民黨沒一個抽中。抽到4號的羅智強好滿意,高喊口號,卻意外碰上同選區對手,台灣維新黨的立委候選人翊銘當場拿走麥克風嗆聲,最後羅智強在拿回麥克風,幫對方高喊加油收場。選區對手難得碰頭,號次抽籤大日子,即使冷氣團來襲,一大早國民黨團隊大張旗鼓喊口號,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隊,喊出八仙過海,不過現場似乎少了一仙。原來是鍾小平走錯地點,遲到20分鍾才姍姍來遲。選舉號次塵埃落定,8區共60名參選人升格為候選人,各個忙著把幸運號碼貼上背心和海報,在剩下的24天內,繼續拚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青年座談分享花蓮、駐美經驗 蕭美琴:從政要像貓一樣柔軟卻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