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元「原價轉讓」基隆年終演唱會免費票?  律師:恐涉詐欺罪
網友在臉書社團販售演唱會門票,未標示無償取得恐觸法。(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年終演唱會將在23日登場。上週開放公益票索取,捐款1200可兌換搖滾區入場券一張。但有民眾卻在網路以捐款公益票價1200元價格,對外販售免費票券,並括號說明"原價讓票無加價"。但,律師提到這可能,涉及詐欺罪嫌,會讓人誤導po文者是購買取得的票券。

更多新聞: 基隆年終演唱會超狂卡司 邀安心亞、玖壹壹登台

煙火升空,點亮星空,又到了年終,基隆市府31號在基隆文化中心頂樓施放煙火,與民眾一同迎接2024的到來,而在欣賞美麗的煙火前,市府也將在23號舉辦年終演唱會,邀請多位知名藝人到基隆市立體育館開唱。

不過,捐款取得的公益票,卻有人在網路販售。臉書社團貼文寫下,一張票1200元,原價讓票,無加價,看上去似乎沒什麼問題,但這場演唱會是公益性質,票券分免費票及搖滾區站票,站票取得方式是捐出1200元給社福機構,就可以憑收據兌換搖滾區入場券1張。

律師提醒,括號裡寫的"原價讓票無加價",這七個字很有問題!

1200元「原價轉讓」基隆年終演唱會免費票?  律師:恐涉詐欺罪
基隆年終演唱會請來知名藝人開唱。(圖/民視新聞)

律師蔡家豪:「網友標記的是所謂的,原價轉讓並無加價,但實際上這是無償取得的門票,那這樣可能會讓上網有意購買的民眾,陷於一個錯誤的狀況進而支付了這樣相當的款項,那應該會有詐欺取財的罪嫌。」

律師表示,如果民眾購買票券前,知道是免費取得的票券,雙方明買明賣沒有違法的問題。不過,但從貼文似乎有故意誤導嫌疑,讓購票者誤以為這些票券是發文者花錢買來的票而購買,發文者恐怕涉及詐欺罪嫌,律師提醒市府應該事先在免費票券印上''本票免費不得轉售''等警語。

1200元「原價轉讓」基隆年終演唱會免費票?  律師:恐涉詐欺罪
基隆年終演唱會屬於公益性質。(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把這個票賣出去的人是個笨蛋,因為在基隆市民的眼中,現在這個票是這個無價的,所以我要譴責這個賣票,那這個或意圖賣票,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有相關的法律可以來處罰他。」謝國樑重話痛批賣票者的行為,只是下次若有類似活動,市府會做好配套措施,以免讓一樁美事不小心成了詐欺事件!


更多新聞: 陳美鳳「甜蜜環抱」玖壹壹春風爆曖昧?親吐「真實關係」背後藏大顆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