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出CF批侯友宜「包租公」 控與新壽董座「假借貸.真獻金」
民進黨發布新CF,質疑侯友宜嘴上說居住正義,家族持有的凱旋苑學生宿舍房租卻暴漲。(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家族持有的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凱旋苑,今年夏天因為租金漲到一個月16000,引發討論,近日還有網友把Google Maps上的凱旋苑改名叫做凱旋苑侯租公,酸度破表,民進黨今天發布一支CF,質疑侯友宜最上說居住正義應該先幫學生降房租,但侯友宜說,一切合法,可受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Google地標驚見「凱旋苑侯租公」 網諷:市長可以租便宜一點嗎?

民進黨最新CF,侯友宜家族在文化大學附近的出租套房凱旋苑成了主角。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不斷切割說是娘家的,但是又昱公司實質長期持有大群館,而且經過股權多次轉移,2017年公司代表人,就是侯友宜的女兒侯昱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2018年一學期租金是18200元,現在已經調漲為一個月16000元,簡單來說一學期要9萬6千元,實質上面是漲價五倍,「你說要照顧年輕人,你現在卻是帶頭漲房租,而且是漲最兇的那一個,來剝削年輕人。」


民進黨推出CF批侯友宜「包租公」 控與新壽董座「假借貸.真獻金」
凱旋苑過去名為大群館,有網友kuso,將Google Maps上的大群館改名為大群館-剝皮寮。(圖/民視新聞)


不只租金收入豐沛,一棟樓隔成99個門牌,也讓綠營猛轟有特權。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說,侯友宜藉由這個特權分割門牌,最主要是要規避大量的房屋稅,因為房子的公告現值只要在十萬元以下,是免繳任何房屋稅的。

侯友宜家族持有的凱旋苑過去叫做大群館,Google Maps上也被網友改名猛酸是凱旋苑侯租公、大群館剝皮寮,網友留言好貴、太貴了、貴到離譜,租金就夠高了,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還一直漲價。儘管2019年侯友宜就說,凱旋苑已經委託新壽公司管理,但綠營質疑,侯友宜與新壽董事長林坤正交情匪淺。戴瑋姍表示,「2012年侯友宜透過他的妻子,去借款1500萬元給林坤正,獲得超過百萬利息,而我們說的百萬利息,是在2018年當年計算,現在恐怕已經逼近千萬,我們合理地懷疑,是假借貸但是行真政治獻金之實。」

民進黨推出CF批侯友宜「包租公」 控與新壽董座「假借貸.真獻金」
凱旋苑屢成焦點,侯友宜回應「一切都是按照合法的程序,這個沒問題可接受檢驗的。」(圖/民視新聞)


對於凱旋苑再次成為選戰焦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只回應,「一切都是按照合法的程序,這個沒問題可接受檢驗的。」面對綠營一連串質疑,侯友宜兩句話簡單回應,就不知道能不能讓選民釋疑。

更多新聞: 綠營再批塭仔圳超過9成賣財團 「三問侯友宜」為居住正義還是圖利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