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關懷總會揪團赴中1人20萬交保 檢方抗告成功
嘉義某協會赴中旅遊,遭檢警調查認為有中國介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計時,中國頻頻藉由招待食宿交通的交流團,進行介選,日前高雄查獲一個新住民關懷總會,招待旅遊,法院起初裁定20萬元交保,遭到檢方抗告成功,要重新召開進行羈押庭;而在嘉義,則是又查出另一個交流協會,也是假交流真介選,訊後協會盧姓總會長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接受中國「統戰單位」招待旅遊 北市41里長涉反滲透法 遭北檢約談
新住民關懷總會揪團赴中1人20萬交保 檢方抗告成功
嘉義縣某交流協會涉嫌接受中國招待,帶團赴中旅遊。(圖/民視新聞)

被懷疑帶團旅遊,遭中國介選的交流協會,牆上還掛著團員到寒山寺的合照,不過在裡頭的人,聲稱不認識這個協會。

當地民眾:「他向這裡樓下借辦公室用,連他也不太認識,我來這裡都是要找我的同學。」

嘉義檢調發現,這個協會今年10月,招攬村里鄰長到中國旅遊,六天五夜只要付15000元,食宿、交通全由中國接待,而且交流協會的盧姓總會長,還在遊覽車上公開表明,要大家支持"同鄉"的總統候選人,涉及違反選罷法及反滲透法,盧姓會長訊後5萬元交保,其他團員請回。

新住民關懷總會揪團赴中1人20萬交保 檢方抗告成功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圖/民視新聞)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旅遊的過程中有接受相關食宿的招待,並且在遊覽車上面有宣導要投票給某特定陣營之候選人,檢察官復訊之後是以新台幣五萬元予以交保,那其餘團員則請回。」

中國介選一樁接一樁,日前高雄也查獲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周姓理事長也在行程中,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成功,發回重裁,結果如何,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更多新聞: 彰化里長接受招待赴中旅遊涉介選? 法院裁定無保請回!彰檢將提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