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聖母廟結合科技 打造2層樓高光明燈牆
八萬盞燈在廟宇上演另類的燈光秀,非常吸睛。(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傳統民俗也能結合現代科技,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適逢入火安座42周年祭儀大典,廟方特別用AI晶片打造全台最大光明燈牆,今天舉辦點燈啟用儀式,八萬盞燈在廟宇上演另類的燈光秀,非常吸睛,也吸引許多信眾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民俗文化傳承! 台南迎春牛 鹿耳門聖母廟號召「萬人糊春牛」


台南聖母廟結合科技 打造2層樓高光明燈牆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結合科技打造光明燈牆,進行盛大啟燈儀式。(圖/民視新聞)

活靈活現的祥龍獻瑞震撼出場,另外還有大船隨波入港,同樣吸睛。巨幅燈牆高約兩層樓,鏡頭拉近看,這其實都是一盞盞光明燈。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適逢入火安座42周年祭儀大典,廟方特別結合科技,打造全台最大光明燈牆。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現在流行AI,所以我們廟宇也要和現代化結合,AI科技晶片比較先進,圖案燈光秀的變化,是台灣最大共有八萬盞。

台南聖母廟結合科技 打造2層樓高光明燈牆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用八萬盞財利燈和光明燈,打造全台最大光明燈牆。 (圖/民視新聞)

點燈啟用儀式盛大登場,八萬盞財利燈和光明燈打造的燈牆,正式點亮五王殿和媽祖殿,象徵照亮運途,也讓民眾大開眼界。民眾聽說有這種光明燈,還特地還帶小孩來看,真的很特別跟其他都不一樣。再過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全台最大的光明燈牆成為新亮點,勢必吸引更多信徒前來朝聖。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占地40公頃 絕美古代宮殿宛如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