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逼跳《科目三》!他神改編曝海底撈員工心聲 網淚推:服務業悲歌
台灣海底撈員工被風潮所逼,上班常被要求跳知名抖音舞曲,對此現象,YouTube頻道「計畫通行」改編原曲歌詞,述說員工們在這股風潮中的無奈。(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主打「肉麻式服務」,力求對顧客有求必應,也因為這樣的風氣,中國日前掀起「科目三」風潮,有許多人會到店內,要求員工跳知名抖音舞曲<一笑江湖>的舞步「科目三」,且連台灣都開始出現大量民眾仿效,要員工配合跳舞,對此現象,YouTube頻道「計畫通行」特別改編原曲歌詞,述說員工們在這股風潮中的無奈,受到上萬網友關注,淚推是「服務業悲歌」。

更多新聞: 別盲目跟風!跳「科目三」受傷風險大 醫生直言:最嚴重可能骨折

別再逼跳《科目三》!他神改編曝海底撈員工心聲 網淚推:服務業悲歌
「計畫通行」以歌曲<一笑江湖>進行改編,唱出海底撈員工的心酸無奈。(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日前台灣有顧客到店要求員工跳「科目三」,被告知店內沒有人知道舞步,顧客便憤而留下一星負評,在網上引發熱議,也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員工們的心酸和無奈,「計畫通行」以歌曲<一笑江湖>進行改編,在歌詞裡寫道「我只想安分的工作上班,每天都 被客人點跳科目三,為什麼身體要不停地來回搖擺,然後又像在那切菜」。
別再逼跳《科目三》!他神改編曝海底撈員工心聲 網淚推:服務業悲歌
有員工現身贊同計畫通行的改編,表示「我真的只想好好上班,不要再讓我跳舞了嗚嗚嗚」。(圖/翻攝「計畫通行」YouTube)
此外「計畫通行」還在歌詞中說道「自從大家都在跳這首不知從何興起的音樂,將我洗版面數百篇,每篇流量都播放萬遍,好像不跟風就會不見,想不被拋下就得出演」,充分表達出員工們的無力心聲,也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留言表示「以後客人點科目三店裡趕快播這首」、「通通的改編真的都好有料」,還有員工現身贊同「我真的只想好好上班,不要再讓我跳舞了嗚嗚嗚,我記得應徵的時候沒讓人跳舞呀」。

更多新聞: 攏系阿共仔a陰謀啦!他跳《科目三》竟變「骨折三」 苦主現身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