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被前輩「強迫表演」他不想當小丑…網教「1招拒絕」不得罪學長姐
歲末年終讓上班族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年終、吃尾牙,這兩大重頭戲。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到了年底,許多上班族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年終、吃尾牙抽大獎,但也有不少公司會要求員工準備表演活動,除了能炒熱現場氣氛,也能藉此讓大家聯繫感情。然而,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粉專投稿表示,自己是新人,不想在尾牙上表演當小丑,但又害怕拒絕會得罪前輩,「有沒有可以閃掉尾牙表演的方法?」。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該返鄉投票嗎?網點「總統大選日期很尷尬」1原因 大票鄉民反應曝


尾牙「強迫新人表演」他不想當小丑…網曝「1妙招」輕鬆拒絕不得罪!
有網友表示自己想參加尾牙,卻不想上台表演當小丑,不過礙於新人身分難以拒絕,備感苦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臨近歲末年終,許多公司行號都已在近期陸續舉辦尾牙,犒賞員工辛勞,除了請藝人、抽獎炒熱現場氣氛外,也有不少公司規定員工要準備上台表演。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粉專投稿詢問,「各位有沒有閃掉尾牙表演的方法?」,原PO表示自己是個剛入職的新人,很想要參加尾牙,卻真的很不想上台表演當小丑,但學長姊們又強迫新人參加尾牙表演,讓他萌生拒絕的念頭,卻又怕此舉會得罪前輩,讓他備感苦惱。



尾牙「強迫新人表演」他不想當小丑…網曝「1妙招」輕鬆拒絕不得罪!
許多人建議原PO最不得罪前輩的方法就是去上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表示,「最想避開的陋習,沒有之一」、「避開的最好方法就是當主持人,可以整長官還加碼隨時卡掉廢話」、「當年是剛到職的新人,不成文規定就是要上台表演,結果我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就報了一個獎回來了」、「上台表演新人放空發呆的樣子,站著不動就好」、「戴面具上去跳科目三」,不過其中最多人提供的意見就是叫原PO當天上班,就能避開尾牙上台表演,「當天上班」、「跟同事換班」、「去上班比較好」、「上夜班啊」、「上班。」。


更多新聞: 史上最兇車禍!2正妹「車頭撞車頭」成全場嬌點 網歪樓:頂尖氣囊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