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翻天!網哀號早餐店「國民美食」變超貴…大票鄉民愣:佛心了吧
民生物料全都漲,許多人經常外出採買食物、用品時都會被高昂的價格嚇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原物料上漲,不僅民生用品上漲,就連每天都吃的東西也都齊聲喊漲,讓許多民眾生活苦哈哈。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他日前到早餐店購買「火腿+蛋+漢堡肉」的吐司,卻要花上55元,讓他相當驚訝,也忍不住問道「為什麼火腿蛋漢堡肉吐司,現在敢賣55元?」。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他拒花30萬維修重機!車行轉討「3萬估價費」網認:確實要收錢但…


物價漲翻天!網哀號早餐店「國民美食」變超貴…大票鄉民愣:佛心了吧
有網友指出日前到早餐店買了一個要價要價55元的「火腿+蛋+漢堡肉」吐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沒想到火腿蛋漢堡肉吐司這麼貴!」為題發文表示,前幾天他到早餐店買了一個「火腿+蛋+漢堡肉」的吐司,價格為55元。他聽見價格後嚇了一跳,原PO解釋說道,「因為55元應該是20年前可以買總匯三明治的價格!總匯三明治,你們知道多大!就是四塊三角型組合的超豐盛三明治!」,這也讓他好奇「為什麼火腿蛋漢堡肉吐司,現在敢賣55元?」。事後,原PO上網查了一下該店家的菜單資訊,才發現很多品項都比較貴,相較其他早餐店貴5元。

物價漲翻天!網哀號早餐店「國民美食」變超貴…大票鄉民愣:佛心了吧
許多網友並不覺得原PO買55元的吐司是貴的。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的人都認為55元已經算便宜了,「以蛋15為基礎,火腿漢堡肉都算15,起司10元,麵包美乃滋白送,這樣講你感覺佛心了吧」、「剛剛買一個火腿蛋吐司+紅茶500ml已經要75塊了」、「便宜」、「火腿蛋吐司不是早就60了嗎?」。而其他鄉民則表示,「你知不知道20年前時薪多少?」、「還好我都不吃早餐,嫌貴就自己做啊」、「總匯就火腿蛋漢堡肉啊,換名字就認不得喔」、「現在總匯都要一百了」、「火腿、蛋、漢堡肉,阿不就是總匯。」。


更多新聞: 保越久領越多?她勞保多繳4年「少拿57萬」退休領嘸…專家搖頭: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