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台積電開出的薪資、福利都優渥,到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圖/翻攝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說到科技業許多人都會想到「護國神山」台積電,不僅國外爭相希望他們到海外設廠,就連不少本國人在求職時,都希望能進到台積電。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從2020年開始至今,到台積電面試5次都失敗,而今(2023)年也面試了2次,目前正在等待結果,希望網友能幫他集氣,不過卻有人在留言區回復「未被錄取未必是壞事」。

更多新聞: 該返鄉投票嗎?網點「總統大選日期很尷尬」1原因 大票鄉民反應曝


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從2020年開始至今,一路挑戰面試台積電5次,可惜最後都失敗。(圖/翻攝自台積電網站)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有人在台積多次面試終於上的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一直夢想著進到台積電上班。他也在這幾年間積極參與面試,2020年2度面試2度面試智慧製造工程師,不過卻只收到感謝信;2021年一口氣面試3個職位,分別是智慧製造工程師、IT軟體開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但只收到一封感謝信。

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山」,是許多人心目中夢寐以求的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連續挑戰5次面試,原PO似乎感受到自己仍有不足,於是2022年決定待在原公司努力耕耘,完成許多大型軟體專案。而在今(2023)年,原PO再度挑戰台積電面試,終於收到IT軟體開發工程師的2次面試邀請,只不過目前還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原PO也希望網友可以幫他集氣,大喊「拜託給我offer讓我上岸吧!」。

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有網友表示未被台積電錄取並非壞事,說不定進去後日子更難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都寫出自己的經驗,「我面五次,中間被黑名單鎖過」、「面了三次上個月終於上岸了!幫你集氣」、「台大面這麼多次,人格特質有問題吧」、「老實說,高機率被HR卡了」、「我面一次,等了一個月後才收到通知」、「面七次才上岸…」。而其中還有人直言「慎入啊」、「可能你沒有台積DNA…..未被錄取未必是壞事!搞不好進去之後一下子被搞瘋或者身體操壞掉…。」


更多新聞: 改搖飲料很丟臉?他列科技廠「薪水+1劣勢」猶豫想跳槽…網揭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