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搖飲料很丟臉?他列科技廠「薪水+1劣勢」猶豫想跳槽…網揭現實
許多人喜歡每天都來一杯手搖飲療癒心靈,因此飲料店越開越多,職缺跟著增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人遠離故鄉,出外打拼,不外乎就是為了更優渥的薪水,事少、錢多、離家近的工作可說是可遇不可求。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透露,自己過去在科技廠工作,月領2萬8的薪水,若再加上一個月加班40小時,也只領到3萬6。而家裡樓下有一間手搖店,徵人時開出約3萬左右的薪水,且走路5分鐘就能到。對此,他好奇的問「35歲還去搖飲料很丟臉嗎?」。

更多新聞: 反正我是信了!他曬「威力彩號碼」預知中千萬 全網「大跟風」搶買
飲料店「月薪30K+1優勢」勝過科技廠該應徵?全網一面倒贊成
有一名網友透露家中附近有一間飲料店在徵人,開的條件也以科技廠還好,但他卻相當猶豫是否要去應徵。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35歲還去搖飲料很丟臉嗎?」為題發文表示,現在飲料店越開越多,且一直都有在徵人,許多業者都開出3萬左右、月休8天的條件。原PO分享,「之前在科技廠也開都開2萬8,剩下靠加班但一個月加40小時,才也3萬6,還要通勤。」。不過原PO家樓下就有飲料店剛好在徵人,且走路只要5分鐘就能到,不需要花錢與時間在通勤上。

飲料店「月薪30K+1優勢」勝過科技廠該應徵?全網一面倒贊成
雖然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不過這只能靠運氣,可遇不可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雖然飲料店工作的整體條件吸引原PO,但他還是有所顧慮,似乎深怕被熟人撞見會不好意思,對此他也好奇的在文末問道「該拉下臉去飲料店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鼓勵原PO,「只要你自己覺得不丟臉就好,不用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和想法,做自己比較重要」、「不會丟臉,學到進料來源跟廠商後自己也開一家,沒人會覺得中年店長丟臉」、「如果是我,我會選飲料店啦,若是跟科技廠作業員比較的話至少不單調」、「沒事,只有錢錢不會背叛你」、「科技廠也只是作業員我寧願選飲料店!」。

飲料店「月薪30K+1優勢」勝過科技廠該應徵?全網一面倒贊成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去飲料店工作,且認為不會丟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認為原PO不應該再有職業之分的想法,「持老一輩思想的人才會歧視吧,個人主觀認為無論什麼職業都值得尊敬」、「為什麼台灣都有這種職業貴賤的思維?難怪餐飲業都大缺工」、「大家都跟你一樣想的話,大家都不用喝飲料了,沒手搖飲世界會毀滅」、「不偷不搶,何來貴賤之分?」。


更多新聞: 魔芋爽席捲國小校園!他問「大家以前都吃啥?」 全網一致點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