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科目三」席捲台灣大暴紅!鄉民搖頭許願「1服務」更實際
中國海底撈的店員近期掀起一股表眼《科目三》的風潮。(圖/翻攝自微博鳳凰網)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的店員,掀起一股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消息傳至台灣,有不少消費者也希望店員能現場「來一段」,引發許多討論聲音。對此,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許多餐廳都會提供另類服務,但卻不適用於所有人。底下也湧入許多鄉民回應,其中還有人指出,與其讓員工表演跳舞,不如提供更實際的服務回饋給消費者更好。

更多新聞: 中國「肉夾饃」全碎肉賣95元!老饕揭「台灣1小吃」完勝:好吃很多
海底撈「科目三」席捲台灣大暴紅!鄉民搖頭許願「1服務」更實際
海底撈提供各式各樣的貼心服務,自進軍台灣後,深受許多饕客喜愛。(圖/翻攝自IG@haidilaotaiwan)

海底撈自進軍台灣市場後,每日都湧進不少饕客造訪,該店主打提供各類型的服務,讓客人飽餐一頓的同時,也能擁有多重享受。近期中國海底撈店員,掀起一股《科目三》的表演熱潮,讓許多台灣民眾到店消費時,也同樣希望能欣賞到店員的表演,不過這也引發諸多員工不滿。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海底撈跳科目三 VS 正常餐廳服務 都幾?」為題發文寫下,「最近海底撈的科目三燒到台灣,短影片一直刷到,看到有點煩,聽說讓台灣海底撈員工很反感。」。

海底撈「科目三」席捲台灣大暴紅!鄉民搖頭許願「1服務」更實際
有網友認為餐廳與其讓員工去學跳舞,不如想點回饋方式給消費者比較實際。(圖/翻攝自IG@haidilaotaiwan)

原PO指出,台灣知名火鍋店「鼎王」,也會要求員工90鞠躬送客,王品旗下某些品牌也會針對來店慶生的客人,唱生日快樂歌,不過他說「我後來都只請他們幫我們拍照就好,其他都先不要~感覺這些太過肉麻的服務很不對。」。對此,他也好奇的問,「有吃過哪家餐廳,覺得服務很棒或是一些隱藏的服務細節,讓你感覺到窩心或歡樂嗎?」。

海底撈「科目三」席捲台灣大暴紅!鄉民搖頭許願「1服務」更實際
海底撈提供各式服務,像是美甲、變臉表演等。(圖/翻攝自IG@haidilaotaiwan)

貼文曝光後,許多鄉民分享出自己心目中滿意的餐廳,以及其提供的特殊服務。不過也有人認為,在用餐時被過度關注,反而會很不自在,也認為有些服務,其實沒必要,不如想些回饋方式給消費者,還比較實際,「與其弄那個不如直接便宜200」、「直接反饋給消費者比較實際」、「不要,正常就好,我想好好吃飯」、「真的有些太過頭的服務讓人很不自在」、「吃過海底撈覺得很吵,我只想好好吃飯跟朋友聊天」、「我是去吃飯的,不是看人耍猴戲...只想好好吃飯而已。」。

更多新聞: 魔芋爽席捲國小校園!他問「大家以前都吃啥?」 全網一致點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