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到底是什麼?魔性絲滑舞步「連小學生都會跳」火紅原因一次看
近日海底撈火鍋店因跟上「科目三」旋風生意大好。對此《民視新聞網》整理神曲起源、火紅原因一次看。(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主打提供各類型的服務,吸引不少客群,近日,中國海底撈不少門市將抖音神曲《科目三》帶進服務裡,掀起一波熱潮,不少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傻眼不解表示「所以這到底是怎麼火(紅)的,還是看不懂」。對此《民視新聞網》整理神曲起源、火紅原因一次看。

更多新聞: 影/海底撈天菜店員「絲滑服務」超撩!「真實身分」被神出女粉哭一片


「科目三」到底是甚麼?魔性絲滑舞步「連小學生都會跳」火紅原因一次看
近日海底撈火鍋店因跟上「科目三」旋風生意大好。對此《民視新聞網》整理神曲起源、火紅原因一次看。(圖/翻攝自微博)


《科目三》火紅原因

科目三全稱為「廣西科目三」,最初是廣西地區駕校考試的一部分。「科目三」神舞則起源於廣西一場婚禮表演,因為婚禮上許多人跟著節奏跳舞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畫面瘋傳後,便有網友開玩笑稱「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科目一是唱山歌,科目二是吃米粉,科目三是跳舞」。今年六月,一名抖音創作者「神不在邯鄲」分享了他改良版的科目三舞步,並配《一笑江湖DJ版》音樂,製作出新版《科目三》,新版的音樂,節奏輕快加上私 滑的舞步,讓影片曝光後,瞬間掀起模仿潮,就連小學生都會跳。



知名火鍋店品牌「海底撈」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可以說是火鍋界服務的天花板,而《科目三》一曲在社群火紅後,海底撈也順應風潮,請服務生在桌邊嗨跳科目三,火紅程度甚至吹進台灣、南韓。不過《科目三》也掀起不少亂象,中國海底撈某間分店日前,疑似有顧客不滿「科目三」太吵,與隔壁點播的顧客發生衝突,雙方進而大打出手,甚至驚動警方到場,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近期台灣海底撈,有顧客沒有成功點到「科目三」給孩子看,留下一星負評,讓一票網友相當傻眼,怒噴「扯,把店員當馬戲團嗎?」。





更多新聞: 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