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
中國海底撈熱舞風潮近來吹進台灣,讓部分台灣店員苦不堪言;右圖為中國海底撈店員、左圖為台中海底撈店員熱舞畫面。(組合圖/翻攝自「kkmmmm968」TikTok、抖音)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以無微不至的服務打響名聲;近日,中國多家海底撈門店「玩出新花樣」、為到店用餐的客人提供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舞服務;日前一位天菜男店員的熱舞影片還在網路上暴紅,他更因此獲得了3000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1.3萬元)的獎金。而這股風潮,近來吹進了台灣分店,但網友爆料自己在海底撈工作的朋友,每天都被問會不會跳《科目三》,讓部分店員直接崩潰到想離職。

更多新聞: 影/海底撈天菜店員「絲滑服務」超撩!「真實身分」被神出女粉哭一片


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
近日,中國海底撈掀起一股店員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組合圖/翻攝自抖音)

中國海底撈近日掀起一股店員們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店員們憑藉超絲滑舞步和妖嬈舞姿,把到店用餐的客人哄得超開心,甚至吸引不少女客人多次回訪用餐,只為了能看天菜男店員熱舞;中國社群平台更興起一句標語:「不是男模點不起,而是海底撈更有性價比」,開始號召全國的店員嗨跳《科目三》。

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
中國海底撈天菜店員熱舞影片暴紅,甚至有網友稱「這項」服務是男模服務。(組合圖/翻攝自抖音)

甚至有部分海底撈分店,將熱舞列入了每個月的績效評分標準,還祭出高額獎金。而這股「特殊服務」風潮也吹進了台灣,一位台灣女網友在日前就PO出一段在台中大遠百海底撈餐廳拍攝的影片,只見帥氣的男店員當場變身男舞者,大跳《科目三》。

中國海底撈變「男模」會館?台灣店員受波及「狂被問這句」嘆:要離職了
近日,這股「特殊服務」風潮也吹進了台灣;圖為台中海底撈店員熱舞畫面。(組合圖/翻攝自「kkmmmm968」TikTok)

影片曝光後,吸引一票網友留言:「原來台灣的海底撈也有」、「可以給他小費了」、「以後姐姐們不用大把錢花在男模會館。海底撈就可以看到帥哥弟弟們跳舞了」。但也有網友表示,「中國這波害到台灣海底撈店員」,這位網友偷偷爆料,表示「朋友在海底撈上班,每天都被問有沒有科目三可以看,已經說要離職了哈哈」。

更多新聞: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