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戰神黃國昌「漂白變臉」 苦苓提「這1點」反嗆:還要臉?
黃國昌(圖右)提318學運罵綠營腐化快,苦苓(圖左)反酸:你還要不要臉。(組合圖/翻攝自苦苓臉書、柯文哲YT頻道)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拋出「重啟服貿」時,引來太陽花學運相關人物批評;但當年的太陽花學運戰神、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11)月卻宣布加入民眾黨,並名列2024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作為民眾黨新科黨員的他,12月1日更登上民眾黨在立法院外舉辦的「民眾開講」活動助講,他甚至將砲口對準綠營:「沒想到民進黨腐化的這麼快」;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則在臉書反嗆:「黃國昌你還要不要臉?」。

更多新聞: 重演23年前三腳督劇本?學者曝「2024結局」:在野「這招」綠營得利


昔日學運戰神黃國昌「漂白變臉」罵綠腐化 苦苓提「這點」反嗆:臉呢?
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轉頭加入民眾黨,並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第2名;由左自右依序:柯文哲、黃珊珊、黃國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日前(12月1日)晚間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舉辦第一場街頭開講,退出時代力量、轉頭加入民眾黨,且馬上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第2名的黃國昌,上台致詞時說:「318學運一群年輕人看到國民黨亂搞,站出來義無反顧衝進立法院,拯救台灣被逼到懸崖邊的民主」、「今在這裡,從立法院出發,因為過去八年我們受夠了」,還口出狂言直呼:「沒想到民進黨腐化的這麼快」。

昔日學運戰神黃國昌「漂白變臉」罵綠腐化 苦苓提「這點」反嗆:臉呢?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前2名依序為:黃珊珊、黃國昌,遭諷「雙黃打頭陣」。(圖/民眾黨提供)

對此,知名作家苦苓就在臉書點名黃國昌,表示「他當年在時代力量,排名不分區第五,是為了讓選票極大化」,如今卻不惜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背叛太陽花、不惜兩岸一家親…靠把將他排在不分區第2的民眾黨」,苦苓在文末怒嗆:「黃國昌你還要不要臉?」。

昔日學運戰神黃國昌「漂白變臉」罵綠腐化 苦苓提「這點」反嗆:臉呢?
苦苓反嗆黃國昌,還要不要臉?(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黃國昌「翻臉不認人」的政治戲碼,不只苦苓一人看不下去,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發言人楊佩樺昨(2)日也反酸「靠著學運營造高聲量、檢到一席區域立委」的黃國昌,她直言:「318學運對黃國昌來說只是一個表演舞台,反服貿還是反黑相對黃國昌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就如同他的黨籍一樣,哪裡有舞台哪裡去,是黃的是白的不是重點,只要過程有符合先退黨、再入黨的程序正義就可以」,楊佩樺最後還狠酸:沒想到黃國昌腐化成「白國昌」這麼快

昔日學運戰神黃國昌「漂白變臉」罵綠腐化 苦苓提「這點」反嗆:臉呢?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圖左)狠酸黃國昌,這麼快腐化成了「白國昌」。(組合圖/民視新聞、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 苦苓台灣超商遇1事大讚「信賴是美德」 雙關神句網瘋朝聖: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