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
車輛外圍罩上充氣式保護罩, 網友笑爛:拖吊隊看到都沈默。(組合圖/翻攝自粉專「馬路的事討論區」)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許多用路人最討厭的就是別人違規影響自己,其中屬違規停車最讓人頭痛;儘管交通警察會對違規停車的車主開出紅單,但還是有車主為了躲避罰單,祭出「奇招」;繼日前有違停車主,在擋風玻璃前貼上「車子損壞、鑰匙不見」的字條,企圖蒙混過關後,再度有車主放大招,這次是直接為自己的保時捷愛車罩上了「充氣式」保護罩,讓拖吊隊無從下手鎖車、拖吊。照片一經曝光,就有網友笑稱:「拖吊隊遇上天敵了」。

更多新聞: 中國「7毒齊發」重現封城夢魘?官方籲「這城」屯糧10天網嘆:又來…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被質疑是在躲違停紅單。(圖/翻攝自粉專「馬路的事討論區」)

日前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粉專「馬路的事討論區」PO圖,只見一輛白色保時捷在沙田街道的一處路邊違規,但和其他違停車輛不同的是,這輛車的外圍套上了巨型透明充氣車罩,不僅一旁的保安員無計可施,連以「極速鎖車」聞名全港的沙田第一城鎖車隊也看傻了眼,只能眼睜睜看著車輛違規停放。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
保時捷車主「蓋這罩」躲違停? 網友笑說:拖吊隊遇到天敵了。(圖/翻攝自粉專「馬路的事討論區」)

照片一出,隨即引發當地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笑稱:「根本金鐘罩,第一城鎖車隊都拿你沒辦法」,「以後去第一城買飯,也不用怕被鎖車了」、「鎖車隊今晚要開緊急會議了」,不過也有人表示「花這麼大力氣吹氣,不如去找停車位啦」。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
有網友質疑,車輛外圍罩充氣式保護罩,是車商的行銷手段。(組合圖/翻攝自粉專「馬路的事討論區」、「車cam L(香港群組)」)

隨著一系列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就有網友表示,這款車和充氣車罩也曾在淺水灣停車場和旺角鬧市附近,還有人在臉書「車cam L(香港群組)」貼出一名黑衣男子在車邊拍攝的畫面,因此就有網友質疑,此舉疑似是保時捷車商的街頭行銷手法:「各地都出現,像是廣告宣傳」、「最低成本的宣傳手法,產品快速熱賣又賺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單身男遭槍抵腦袋「被迫娶綁匪女兒回家」 新娘「正臉神顏」曝網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