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海底撈也瘋跳《科目三》!中國網友不解:看不懂怎麼紅的...
南韓海底撈也瘋跳《科目三》,中國網友不解。(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主打提供各類型的服務,吸引不少客群,近日,中國海底撈不少門市將近期的抖音神曲《科目三》帶進服務裡,只見社群平台上有各種不同海底撈員工賣力熱舞的影片,再度掀起另一波話題,而台灣海底撈也被這股風潮燒到,近期南韓海底撈也同樣出現這樣「特別服務」,不少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傻眼不解表示「所以這到底是怎麼火(紅)的,還是看不懂」。

更多新聞: 火鍋店見「正妹機器人」桌邊服務!送餐、倒茶都能做 驚人真相曝光

南韓海底撈也瘋跳《科目三》!中國網友不解:看不懂怎麼紅的...
除了海底撈,南韓的校園也吹起《科目三》風潮。(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海底撈近日掀起一股店員們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店員們紛紛賣力熱舞,就為了逗用餐的客人笑開懷,這樣的模式也帶動海底撈業績上漲,不過也有部分店員跳到崩潰想離職;這樣的服務模式也在南韓出現,開始進行這項特殊服務。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被他們一跳感覺更癲了哈哈哈」、「土味入侵韓國了,之前是我姓石,現在是科目三,怎麼不學調休啊」、「這玩意到底...有什麼魔力,全世界都在跳,不理解」、「所以這到底是怎麼火的,還是看不懂」、「土味的東西果然更容易傳遍全世界,可以不理解科目三為什麼這麼火,但必須承認這個現實」。

事實上,海底撈相當積極推廣這項服務,甚至有分店將《科目三》舞蹈表演列入每個月的績效評分標準,還祭出高額獎金。有網友擔心表示,「《我姓石》火到韓國台灣歐美去了,《科目三》、《誓約版求佛》也火到台灣去了,真的某音一響,父母白養?美國人超愛某音爽劇短劇。怎麼中國文化輸出總是一些奇怪的東西」。

更多新聞: 扯!沖繩宮古島海底見「5000多顆高爾夫球」專家憂會釋放有毒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