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見發表會狂鎖定「賴清德先生」 侯友宜也稱:我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上7時於民視隆重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現在綠色執政可以說是貪腐無能的保證,民主需要制衡否就會向下沉淪,政黨需要輪替不然就會一直舞弊,未來他當總統,跟大會用最短的時間成立新的特偵組。他也表示,在兩岸路線上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台灣命運2300萬人來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里老家法令前就已合法存在! 賴清德:與侯的宿舍、柯的農地停車場無法比較

侯友宜發言表示,再過不到2個禮拜,就迎接中華民國113年到來,我們想想看7年了大家的日子過得如何?是不是很辛苦?想想看在這當中人民感受的痛苦指數已經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經濟成長率越來越低,創造14年新低,許多民調都說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因為民進黨這幾年來,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可以講一把抓,完全一黨專制,獨裁又鴨霸的情形底下,不僅弊病叢生也是弊案不斷。

侯友宜批評,「現在綠色執政可以說是貪腐無能的保證,賴清德先生,你有說過2024是一場民主跟專制的選擇,但是我看到就不是這樣啊,我看到獨立機關NCC作箝制言論自由的黑手,轉型正義促轉會變成清除異己打手,甚至有小吃店的生意人,講了一些牢騷話,也把他查水表,連最高學術殿堂台大都發生『卡管』,讓學術自由受到摧殘 看來看去民進黨政府已經成為新的威脅 這是民進黨要的民主嗎」?

侯友宜表示,民主需要制衡否就會向下沉淪,政黨需要輪替不然就會一直舞弊,2024年是台灣除舊布新的一年,今年選出來的代表字是「缺」 ,這是人民最直接的感受,也是最痛苦的經驗,也是證明民進黨無能的證據。

侯友宜指稱,說到缺,缺水、缺電、缺蛋、缺工、缺人才,連疫情來的時候,人民需要的疫苗也缺、口罩、快篩也缺、藥也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什麼都缺,讓人切心的是,還會有人在國家有難的時候還發國難財,讓他搖頭嘆道這麼多事情都黑暗,裡面烏魯木齊的事情都沒有交代清楚,大家懷疑是否政商勾結。

侯友宜表示,未來他當總統,跟大家保證絕對不會容許這些弊案再發生,會用最短的時間,成立新的特偵組。不論官職多大,不論哪一黨、哪一派,無論是誰,一定會一條條查清楚,一個個揪出來。

侯友宜指出,做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賴清德先生,你說好多次和平保台,也提出和平四大支柱,但是你當年作國大大表時,拿一張牌子叫做台獨萬歲,擔任台南市長時,也在議事場內有3次主張台灣獨立,甚至5年前擔任行政院長時,也說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

侯友宜批評,所謂台獨,就是正名制憲,建立台灣共和國,現在賴要當總統就硬拗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定義有不同,髮夾彎稱沒所謂台獨路徑,不需要宣布獨立,大家聽了霧煞, 到底你要幹嘛?是不是來騙選票。

侯友宜說,看到這些情形想到民進黨這幾年做法,讓他很不放心,一面說要維持現狀,一面說兩岸現狀都已經過去;一方面說要交流,卻又限制交流,他很切心看到連我國護照、中華民國國慶日慶典等,中華民國國旗標誌越來越小,甚至懷疑是不是一步一步走向台獨。

侯友宜稱,民進黨執政期間,因為台獨要引戰,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和平離我們越來越遠,在他領導下,中華民國絕對不會在主權上讓步,會尊重憲政基礎,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交流 ,確保穩定。他更強調,「賴清德先生,這就是你和我最大不同,我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台灣民主自由制度,我反對一兩制、也反對台獨,台灣命運2300萬人來決定,我提出3D戰略,嚇阻、對話、降低衝突風險,讓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備戰不引戰,同時兩岸不斷溝通交流,增進彼此善意」。

侯友宜說,「我的中間路線才可以真正的遠離衝突,帶向和平的路徑,和平是國家發展一切基礎,台積電張忠謀也說過一句話,沒有國家安全我們將會失去所有一切。所以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上的護國神山,這是永遠要顧好的」。

侯友宜表示,親愛國人同胞們,這場總統大選是戰爭跟和平的選擇,這條路不能用賭博的,戰爭不可以有萬一,和平不是沿街販賣隨便賣的東西,不能隨便講講。

侯友宜指出,他有次到廟宇參香時,看到一位太太帶著孩子,眼淚一直流,跟他說「你要上總統才可以顧和平」,這是人民聲音,且美國也說過不支持台獨,美國也有重要學者發文,希望賴清德可以凍結台獨黨綱。

侯友宜喊話,「賴清德先生,你一次次說,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需要另外宣布獨立,如果是這樣,你願意以蒼生為念,在此公開放棄你的台獨主張嗎?賴先生 你是民進黨現在黨主席,你是否願意在此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讓全體國人能夠放心,國人都在等你有一個說法答案」。

更多新聞: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賴蕭配35.2%穩定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