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駕駛專業!德國堆高機障礙賽 參賽者展現高超技巧
考驗技術德國堆高機大賽。(圖/截自Stapler Cup官網)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一般人提到堆高機,首先想到都會是工廠運輸或貨物管理,但在德國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堆高機障礙賽」,讓來自各國的堆高機駕駛,挑戰板條箱堆放、液體運輸、通過狹窄車道等項目,展現精湛的駕駛堆高機技巧,每年都吸引上萬觀眾觀賽,堪稱世界等級的精采賽事。

更多新聞: 2024世界棒球12強賽名單出爐 台灣將成為預賽主辦城市之一

旁白:「這是一場專業對決,除了比速度之外,更要比每位選手的技巧,大家在場上發揮最佳實力吧。」選手們開著一台台堆高機,面對眼前的項目操作,有人輕輕鬆鬆就過關,但也有人一個不小心就失敗。看看兩旁觀眾的激動反應,就知道他們有多投入,這是在在德國舉辦的堆高機大賽,幾乎每年都吸引上萬觀眾來觀賽,看這些專業堆高機駕駛有多厲害。參賽者:「我已經連續參加好幾年,每年來到這裡都讓我覺得熱血沸騰,這裡有非常多厲害的高手,要贏得比賽不是容易的事情。」

堆高機大賽從1992年開始舉辦,在2007年之前原本都只開放給德國在地堆高機駕駛參加,但在2007年之後開放世界各國選手報名,也讓這場比賽成為了一項世界性的賽事。賽事總監藤斯特:「在德國這個比賽,已經成為這行業最傑出的盛會,最優秀的駕駛員,在他們的出場時會被當作明星一樣對待。」

比賽項目包括了板條箱堆放、液體運輸、以及通過狹窄車道等,各國好手齊聚一堂,為成為最出色的堆高機駕駛拚盡全力。


更多新聞: 2024巴黎奧運塞納河開幕式有變數? 法國總統馬克宏證實:有B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