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塞納河開幕式有變數? 法國總統馬克宏證實:有B計畫
2024巴黎奧運預計要在塞納河上舉行開幕式。(圖/路透)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明年登場的巴黎奧運,破天荒想在塞納河上進行開幕儀式,即便月初艾菲爾鐵塔附近發生恐攻,當時體育部部長還是表示,開幕儀式沒有B計畫。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節目上證實,身為專業人士,還是要有備案,不過細節沒有明說。

更多新聞: 不受巴黎恐攻影響! 塞納河奧運開幕典禮照計畫舉行

一艘艘船隻在塞納河上進行預演,破天荒的戶外公開開幕儀式,即將在明年巴黎奧運上演,即便先前艾菲爾鐵塔附近才發生恐攻,當時法國體育部部長還斬釘截鐵表示不會有「B計畫」,但今天總統馬克宏推翻這個說法。他說:「因為我們都是專業人士,當然會有B計畫C計畫等等,安排與計畫是不同的。」雖然沒有說明細節,但馬克宏證實,開幕式在塞納河舉行,並非不可動搖,身為專業人士還是必須要有備案。

至於奧運的私營保全計畫進度已經來到七成,籌委會希望明年3月前就能完成。巴黎奧運籌委會主席埃斯唐蓋說:「我們已經付出相當大的心力超過兩年,聚集私營保全公司,一天天比賽場第一個個,讓我們的需求透明化,我們非常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連同政府我們可以確保,這些措施是空前絕後的。」

維安是舉辦大型賽事的一大問題,環保也是。先前因為要在衝浪比賽場地大溪地興建裁判塔,引發破壞珊瑚礁生態的疑慮,國際衝浪協會要求裁判在岸上判決,目前與籌委會還在協調當中。


更多新聞: 巴黎地鐵站演練拆炸彈 2024奧運維安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