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如「仙境」雲霧飄渺 湖面水氣蒸發遇冷空氣凝結成霧
大陸冷氣團來襲日月潭仙氣飄飄如山水畫(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大陸冷氣團來襲,日月潭仙境美景,再度登場!由於冷空氣遇到比較溫暖的湖面,蒸發成霧氣,彷彿成了「冒煙的湖」,遊客駐足欣賞,而氣象站也提醒,濃霧能見度低,行車要特別注意。受濃霧影響,21日上午遊艇也因此一度禁航。

更多新聞: 立式划槳亂象多! 遊客擅闖日月潭「四手吊網」造景拍照未穿救生衣


日月潭如「仙境」雲霧飄渺 面水氣蒸發遇冷空氣凝結成霧
日月潭冬季限定雲霧繚繞景緻(圖/民視新聞)



煙霧繚繞,仙氣飄飄,虛無變幻,彷彿潑墨山水畫一般,日月潭季節限定景象,絕美登場,可遇不可求。一眼望去,湖面與山巒,霧氣籠罩,雲霧飄渺,猶如仙境,如夢似幻,但其實眼前景象,和天氣大有關係。


日月潭如「仙境」雲霧飄渺 面水氣蒸發遇冷空氣凝結成霧
季節限定日月潭仙境美景(圖/民視新聞)


仙境版日月潭,原來是湖面上的水氣蒸發,碰上冷空氣,凝結成雲霧,而霧氣瀰漫,虛無飄渺,別有一番景致,但影響能見度,21日上午,日月潭遊艇,一度禁航,接近中午時,已重新開放航行。


更多新聞: 乾旱期罕見現象!日月潭滿水位「露1蛙」水利署曝2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