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滷再烤不塗烤肉醬 武漢燒烤深夜食堂桃園飄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幾年臺灣很流行吃燒烤,不同於臺式燒烤喜歡塗烤肉醬,來自湖北武漢的許雅琳說,家鄉的燒烤是不塗醬只用乾式香料來醃製跟提味,過去從事美容業的她,選擇武漢風味的燒烤在桃園重新創業,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到她的家鄉味

更多新聞: 家鄉甜酒釀發酵出創業夢 沁涼甜品滋補人心
先滷再烤不塗烤肉醬 武漢燒烤深夜食堂桃園飄香

烤肉在高溫燒烤下,肉串被逼出油脂與香氣,但仔細看,這家燒烤店不用烤肉醬,只刷上油和撒乾香料,不同於臺式烤肉,走的是中國正宗燒烤風味。

中國新住民許雅琳:我們中國的燒烤,主要是以孜然口味為主,會用一些香料去醃製,然後最後再灑上孜然粉。

中國新住民許雅琳:這個是烤雞腳,我們都會先滷,然後再烤,比較不會去生烤,因為滷過以後雞腳會比較軟嫩,然後它會更入味。

來自湖北武漢的許雅琳過去從事的是美容業,因為和合夥人理念不合,黯然退出,得重新站起,經過市場考察,選擇最愛吃的家鄉味創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危機入市,卻意外滿足了不少,同鄉姊妹的思鄉情,三不五時就來捧場。

先滷再烤不塗烤肉醬 武漢燒烤深夜食堂桃園飄香

為了做出一番成績,她每天清晨到菜市場挑食材,回來要洗要串,下午就得開始準備生意,接著營業到凌晨,生活作息和過去打扮美美的美容業,相差十萬八千里,雖然很累,但她告訴自己,只要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許雅琳還說,湖北人吃燒烤,什麼都能烤,韭菜一根根串成串,馬鈴薯切成片也來串,深夜美食不只讓饕客解了饞,更要大家透過舌尖,感受她對這一切的用心。

更多新聞: 桂林媳婦張水秀 讓螺螄粉美味飄香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