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甜酒釀發酵出創業夢 沁涼甜品滋補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湖北女孩子生產,習慣每天早上要吃一碗酒釀蛋來坐月子,這件事情讓嫁到臺灣來的劉明鳳思思念念,遍尋不著家鄉味,後來媽媽建議她,不如就帶著家裡的酒麴到台灣自己做來吃,才讓她一解思鄉之苦,沒想到劉明鳳因此做出了興趣,研發出更多的酒釀甜品,要讓更多人認識甜酒釀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 汽車失控衝撞民宅門口 8月大男嬰遭拋飛腦出血
家鄉甜酒釀發酵出創業夢 沁涼甜品滋補人心

這缸來自家鄉湖北的酒麴,發酵而成的甜酒釀,是劉明鳳的傳家寶,因為湖北的女孩子,坐月子就是要吃酒釀蛋,嫁來臺灣初為人母,卻怎麼樣也吃不到,熟悉的家鄉味,媽媽建議她不如自己做,也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白木耳去掉蒂頭,仔細切碎,不用果汁機打碎,是因為要保留口感,先熬出膠質,再加上紅棗枸杞和砂糖,細火慢熬四小時,最後才加入甜酒釀,酒釀銀耳露才算大功告成。

除了酒釀銀耳露,酒釀湯圓也能做成冰品,甚至還加在果汁裡頭,都是為了要改變,大家對甜酒釀的刻板印象。

家鄉甜酒釀發酵出創業夢 沁涼甜品滋補人心

中國新住民劉明鳳:酒釀除了甜湯,飯後甜點,還有就是飲品之外,它其實還可以做鹹的,鹹的它就是可以去腥提味,代替糖和酒。

創業的路上,還有曾經在酒廠上班的公公技術指導,以及婆婆拿出嫁妝的店面,全力相挺,讓劉明鳳更勇往直前築夢。

中國新住民劉明鳳:滿感恩我公公婆婆的,他就說未來我先生退休了,這個店也許就是我們的生活來源。甜酒釀是一個很滋補,很養生的東西,我是希望說,大家都身體健康。

位在嘉義的小店面,就是劉明鳳的築夢天地,每一杯飲品都是他的溫暖手作,要讓家鄉的甜酒釀滋補更多人的心。

更多新聞: 不爽「駕駛技術差」搶車開!她飆速175km害車主被吊照 超慘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