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月給23K還嫌少!北漂大學生「1原因拒打工」網砲轟:無理取鬧
有一名網友透露雖然父母一個月給他2萬3的生活費,但仍不足以應付台北生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在大學時期遠離家鄉,到外地求學讀書,家長們也會定期資助孩子生活費,然而在北部生活1個月究竟要給多少錢才夠用呢?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從嘉義北漂到台北讀書,因為家長已事先繳完住宿費,因此一個月只給他2萬3千元當生活費,但他卻忍不住抱怨「根本不夠」,家長向他提議去打工賺錢,增加收入,他卻反嗆「太扯」。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千萬別上當!他收「交通違規罰鍰」簡訊…網揪「1細節」急喊:詐騙


父母月給23K嫌少!北漂大學生「1原因拒打工」網砲轟:無理取鬧
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遠從嘉義到台北讀大學,父母一個月只給2萬3生活費不夠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上,以「一個月2萬3生活費根本不夠」為題發文寫下,「我是今年從嘉義北漂到台北讀書的大一新生,因為住學校宿舍,學期一開始就已經繳住宿費了,所以我爸媽說一個月生活費給我2萬3,他們還強調說知道台北物價比較高,所以有多給我錢了。」。不過原PO指出,從開學到現在系上舉辦很多活動,像是迎新、宿營、班聚、聯誼,還有平時要與室友出門逛街吃飯、上課買書等等,他忍不住抱怨,「一個月2萬3根本不夠好嗎?」。

父母月給23K嫌少!北漂大學生「1原因拒打工」網砲轟:無理取鬧
原PO抱怨向家長反應生活費不夠,卻被要求出去打工賺錢增加收入。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向家長反應生活費不夠,但父母卻向他說「一個大學生就只有吃喝,2萬3一個月就夠了,覺得不夠就自己去打工」,這讓原PO傻眼的說「真的太扯」,也接著抱怨「別人爸媽都要自己孩子,大一時好好讀書,不要去打工浪費時間,我連多要一些生活費,卻被說嫌不夠就自己去打工,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在台北一個月2萬3很難生活呀?」。



父母月給23K嫌少!北漂大學生「1原因拒打工」網砲轟:無理取鬧
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一面倒砲轟原PO想法,認為他很不會替父母著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反轟,「拜託!我從高中就自己半工半讀了!學費還是靠自己ㄝ!你也太不替自己的父母想想了!你大學生耶」、「一堆沒必要的社交活動根本不用去,硬要花家人的錢」、「不懂得惜福的小孩,2.3萬只比最低薪資少幾千而已,這樣的花費真的太凶了,真的可憐了你的父母,還要被小孩這樣無理的吵鬧」、「等你出社會就知道2萬3是多麼的珍貴,我一個月的生活開銷壓在1萬2~1萬5都覺得多了」、「你搞的事情,像是好好要唸書的樣子嗎?我真覺得你就該出去打工,才能體會賺錢有多不容易」。


更多新聞: 妻不工作怨「每月4萬」生活費嘸夠!尪心累「想離婚」網揭現實:真的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