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嚴冬必備! 俄羅斯精美羊毛氈靴子超夯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天氣冷了,保暖物品的需求也上升。在俄羅斯,有一種傳統的羊毛氈靴子,精美的手工藝無須用到一針一線,幾乎是一體成型,可以擋住刺骨寒風。

更多新聞: 美媒:中國要拜登在拜習會後發聲明反台獨 白宮拒絕

有魚、有鳥、有花,靴子上繡著五顏六色的精美圖案,樸實又可愛。這種俄羅斯特有的羊毛氈靴,是戰鬥民族過冬必備,天氣越冷需求越夯。

「戰鬥民族」嚴冬必備! 俄羅斯精美羊毛氈靴子超夯
​​​​​​​​顧客:「去過冬太棒了。」

毛氈靴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為了抵禦刺骨寒風,製作完全一體成型。

毛氈靴店家老闆:「這種靴子完全沒有一針一線,這代表什麼,代表毛氈靴非常保暖。」

從羊毛一步步塑型,除了機械也需要大量手工,本來是有錢人才穿得起。

鞋廠導覽員:「為了讓靴子柔軟又堅固,我們會用特殊的桶子加熱,預熱大約40分鐘會變得像餡餅一樣,就可以用金屬鞋撐去塑型。」

「戰鬥民族」嚴冬必備! 俄羅斯精美羊毛氈靴子超夯
​​​​​​​​隨著時代演變,毛氈靴一度是軍隊的標配,至今仍是鄉下人冰釣或保全巡邏的愛用品,但在都市逐漸式微。

顧客:「缺點是如果尺寸買太小,就會變成穿得進去但很難脫。」

現代的毛氈靴融入更多活潑設計,結合實用與時尚,讓傳統文化得以延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比利時議員被中官員收買「助擾亂台灣」 比國總理:別低估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