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風暴狂襲淹大水 緬因州災情慘 逾十個郡發布「緊急狀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東岸遭遇風暴狂襲,豪雨加上河水暴漲導致淹水災情,從南卡羅萊納到緬因州已有至少5人罹難、2人失蹤,新英格蘭地區超過27萬人停電,其中緬因州災情最慘重,基礎設施嚴重受損,10多個郡發布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比利時議員被中官員收買「助擾亂台灣」 比國總理:別低估中國威脅

河水暴漲吞沒河岸,淹成一片汪洋,汽車泡在水裡載浮載沉。強烈風暴襲擊美國東岸帶來狂風豪雨,從賓州到緬因州災情不斷。

緬因州州長米爾斯:「風災造成樹倒、電線掉落淹水,基礎設施嚴重受損。」

新罕布夏居民艾咪:「淹水的線到這邊所以真的淹滿高。」

美國東岸風暴狂襲淹大水 緬因州災情慘 逾十個郡發布「緊急狀態」
​​​​​​​​大水逼近建築,灌進街道。新罕布夏一輛卡車被洪水沖走,撞上橋墩變成一堆廢鐵。賓州、南卡和紐約州都有人連人帶車被吞沒不幸罹難,緬因和麻州則有人被天降斷樹壓到而喪命。

緬因州居民雷瑞:「我9歲的兒子嚇壞了他問要怎麼逃?我說用揹的,於是我就這麼做了。」

新罕布夏州消防員所羅門:「我們不得不讓被救援者,暴露在極危險的情況下脫困。」

還有這棟房子,只靠臨時的木棒支撐,險象環生。

美國東岸風暴狂襲淹大水 緬因州災情慘 逾十個郡發布「緊急狀態」
​​​​​​​​新罕布夏撤離災民崔諾:「這整座堤岸原本有鐵絲網柵欄,以及石頭支撐在地面,但整個被捲走像在撕紙一樣。」

整個新英格蘭地區有27.5萬人停電,緬因州淹最慘,多達70多條道路封閉,10幾個郡發布緊急狀態。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和直升機,但仍有人不幸罹難。年節前遭遇風災,真是最不平靜的耶誕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甘肅今凌晨又發生規模4.1地震! 累計死傷11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