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下雪了? 降「泡泡雪」生鮮食材全遭殃
環南市場第四次下泡泡雨(圖/店家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台北報導

市場下雪了!台北市萬華區環南市場21號凌晨,疑似因為管線遭老鼠咬破,噴出大量白泡沫,地板跟攤位成一片雪白。當時攤商剛起床要準備處理雞肉,被泡泡雨這麼一亂,食材都得報銷,這已經是環南市場第四次發生消防設備秀斗,攤商好無奈。

更多新聞: 知名中醫裝潢出包!打破消防灑水設施釀豪宅社區淹水

市場天花板突然冒出大量泡沫,就像在下雪,攤商各個看傻眼。泡沫噴完,地面雪白一片,寒流報到,山上還沒降雪,市場內先下起雪來,攤商好傻眼,才剛起床備料,就下起泡泡雨,準備販售的肉品只能報廢。遭波及最嚴重的兩攤,店家加緊處理善後。事發在21號清晨1點多,台北市環南市場二樓家禽攤位區,初步了解,疑似是老鼠咬破電線,才會造成短路。

環南市場下雪了? 降「泡泡雪」生鮮食材全遭殃
環南市場下起泡泡雨(圖/翻攝社會事)

環南市場自治會總幹事陳一信說,第一時間就請攤商把食材封存,避免流入市面,後續也會持續處理。根據了解,環南市場的消防設備,是由市場處發包給物管公司,每半年會例行檢查,這個月12號,才剛檢查完成,而突然下起泡泡雨已經不是第一次,2020年底,就曾被人誤觸,2021年大年初六,同年9月也都發生過,加上這回,已經是第四次。

環南市場下雪了? 降「泡泡雪」生鮮食材全遭殃
環南市場消防設備疑遭老鼠咬斷,下起泡泡雨(圖/店家提供)

全台降溫,民眾上山瘋追雪,但環南市場的雪,卻是攤商的惡夢,無法做生意,損失還在評估。


更多新聞: 台南中西區公寓驚傳瓦斯外洩 疑串接瓦斯桶漏氣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