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旅遊醫院新大樓啟用 蔡總統:落實醫療平權
落實醫療平權,蔡總統樂見恆春旅遊醫院新大樓啟用。(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謝耀德  屏東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屏東,出席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典禮,新大樓配置了恆春第一台核磁共振等的醫療設備,總統蔡英文要求衛福部,必須要落實醫療平權,打造國境之南的醫療安全網。這也是小英總統對故鄉的承諾,終於在她任內實踐。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次都投給我的請舉手!蔡英文新店「即時民調」 全場舉高高

總統蔡英文21日專程南下到屏東,主持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典禮,要求衛福部落實醫療平權,打造國境之南醫療安全網。


恆春旅遊醫院新大樓啟用 蔡總統:落實醫療平權
蔡總統到屏東恆春,主持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



恆春旅遊醫院是恆春半島唯一的公立醫院,打從2017年,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歷經八年時間打造的新大樓,以醫學中心為目標的大樓,完工啟用後,除了硬體設備更新,蔡總統也要求衛福部要加強醫師陣容 ,落實屏南醫療安全網。

蔡總統說:「我要請衛福部協助旅遊醫院,充實在地的專科團隊,因為樓蓋了,  總是要有好醫師嘛,強化跟鄰近醫院的合作,為我們的國境之南落實醫療平權,持續的提升這個區域醫療環境和品質。」


恆春旅遊醫院新大樓啟用 蔡總統:落實醫療平權
落實醫療平權,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圖/民視新聞 )



尤其墾丁每年吸引約六百萬觀光客到恆春半島,恆春旅遊醫院新的醫療大樓,配置了恆春第一台核磁共振,高壓氧艙等設備。衛福部次長也允諾,明年要完成心導管室。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說:「我們現在已經進駐的第一台恆春第一台的MRI,還有全新的高壓氧,我想最主要就是希望我們屏南的民眾,他在急重症醫療上面不用所有的都後送,我想這個是重要的里程碑,對於恆春旅遊醫院來講也是責任的開始。」

深耕在地醫療能量,尤其急重症病患就以就地接受治療,降低後送的風險與不便,這也是小英總統對故鄉的承諾,終於在她任內實踐。





更多新聞: 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1小時湧3名腦出血病患」 醫:這類人務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