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1小時湧3名腦出血病患」 醫:這類人務必注意
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醫師示警,「這類病患」將直線上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民眾近幾天對於氣溫驟降超有感,不過低溫及早晚溫差大,也容易讓心血管疾病找上門。對此,就有急診專科醫師透露,「上班短短一個多小時,就陸續送來三名腦出血病患」,並示警,未來病患人數還會繼續上升,而他也特地提醒「這一類人」,尤其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全班29人「病倒一片」醫師爸嘆傳染力極高!「做好3舉動」防中鏢


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1小時湧3名腦出血病患」 醫:這類人務必注意
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報到,預測這波寒流會在本週五(22日)清晨達到最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報到,氣象署今(21)日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測這波寒流會在本週五(22日)清晨達到最強,北台灣今晚入夜後,最低溫或將下探8度。而氣溫驟降,腦血管疾病也跟著明顯變多,對此,醫師爸、急診專科醫師就透過在粉專「急診男爸one」分享,「許多病患因為血壓升高,造成不適來急診就醫,腦血管疾病也跟著明顯變多」,他透露,自己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就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分別是47歲男、50歲男、64歲女,患者出現口齒不清肢體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

全台氣溫溜滑梯!急診「1小時湧3名腦出血病患」 醫:這類人務必注意
氣溫驟降,急診室中的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將直線增加。(圖/翻攝自「急診男爸one」臉書)

醫師爸還表示,「監視器因為血壓飆高,噹噹噹一直響不停,神經外科醫師也在急診穿梭波奔,大家一瞬間就忙碌了起來」。他也提醒,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也是會「直線上升」,同時也提醒本身有高血壓的患者,天冷氣候務必要注意保暖,要避免溫差造成的不適感並且按時服藥,早晚規律監測血壓,以避免高血壓相關的急症。

更多新聞: 氣溫溜滑梯「羽絨外套+毛衣」越穿越冷…專家揭「這樣穿」:最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