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複賽東泰開紅盤!「三劍客」秀移訓成果力克南湖 狂砍107分:拚5連勝
2023年HBL甲級聯賽男子組預賽,A組的東泰高中首戰開出紅盤,展現移地日本特訓成果力克南湖,由三劍客領軍狂砍107分奪勝。(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複賽,昨(20日)A組首戰由上季8強東泰高中對決南湖高中,並由先發五虎和蔡承翰、傅宥翔、韓得勝「三劍客」聯手,攻下76分痛擊南湖高中,最終以107:91取得首勝,成功完成四連勝傲人成績,今(21日)東泰高中延續昨日氣勢,力拼賽季五連勝紀錄。

更多新聞: 棒球/張育成明年動向曝!蔡其昌揭關鍵對話:達成「2條件」才回中職


HBL複賽東泰開紅盤!「三劍客」秀移訓成果力克南湖 狂砍107分:拚5連勝
東泰高中的韓得勝,投出27分14籃板「雙十」好成績,為比賽奪勝立下大功。(圖/民視新聞)

連續兩個學年度都拿8強的東泰高中,在今年賽季開始前特別移地日本訓練,並且訓練內容與一般認知不同,一路從西日本打到日本東北的橫斷之旅,就為了今年賽季球隊能重返四強,甚至爭奪冠軍戰。而東泰高中總教練高丁國柱透露,透過日本名教練大神訓章安排,球隊先後轉戰福岡、仙台等四地,與實力最強的福岡等名校交手,日本行收穫良多,球員與教練都有明顯的成長。

HBL複賽東泰開紅盤!「三劍客」秀移訓成果力克南湖 狂砍107分:拚5連勝
為東泰攻下26分的傅宥翔,在前幾天訓練時投球穩定度不佳,但在比賽時外線手感意外的好,屢屢出手幾乎都進球。(圖/民視新聞)

昨(20日)首場比賽開始後,東泰「三劍客」聯手出擊合飆102分,佔全隊得分率九成八,展現移地日本特訓的驚人成果,終場以107:91擊退南湖高中。此役三分球9投6中為團隊貢獻26分的傅宥翔,賽後表示此役外線手感出奇的好,克服前兩天練投不穩的困境;而在賽事中的另外兩名功臣蔡承翰以及韓得勝,也分別繳出23分、27分的好成績,其中蔡承翰更說:「這次學到很多防守技巧,到日本裁判的吹判,今天首戰順利贏球,本階段目標5連勝小組第一,直接晉八強。」


儘管首場賽事開出紅盤,總教練高丁國柱對訓練成果相當滿意,但賽後表示球隊仍有進步空間:「整體打得不夠活,下半場才有打出轉換快攻,而且全隊發生21次失誤太多,我給大家的目標是單場要12到14次失誤,雖然標準高,但我相信球員如果保持專注力,是做得到的。」笑說就跟打預防針一樣,一段時間過去就要重新提醒,也相信球員未來會更有自信,穩定迎接未來每場比賽的勝利。

更多新聞: HBL男子組複賽開打 東泰高中首戰大勝南湖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