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香了! 煮晚餐泰味十足 藏身處遭發現  6名逾期泰男被逮
非法滯留台灣泰國男子,天天煮泰式料理,香味引來注意遭移民署逮捕。(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接獲線報,在高雄大寮區一處民宅疑似有非法滯留台灣的泰國籍人士,專勤隊前往附近搜查時,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不過卻看到一間民宅僅開啟微弱燈光,就在靠近後立刻聞到泰國料理獨特的香味,因此立刻進入稽查,果然抓到六名泰國籍男子,偵訊後也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予以收容後,擇期遣返。


更多新聞: 逃逸女移工變「整型名醫」 年收百萬本人也整很大


「泰」香了! 煮晚餐泰味十足 藏身處遭發現  6名逾期泰男被逮
泰國男子煮家鄉味露餡,香味十足飄窗外,移民署順利逮捕六名非法滯留男子。(圖/翻攝照片)

高雄市專勤隊近日接獲民眾線報,轄內大寮區某處民宅有分租給失聯移工居住情事,經多日埋伏觀察,終於發現一處飄著異國料理風味的民宅內有外籍人士出入情形。專勤隊員見時機成熟於晚間用餐時段前往查緝,以優勢人力圍堵,一舉查獲正在沐浴及烹煮晚餐的6名泰國籍男子,並經確認全數為逾期滯臺人士。其中一名泰國籍阿賢遭逮後,捨不得放下手中充滿「台」味的啤酒,連連喝了好幾口還想帶走暢飲。

「泰」香了! 煮晚餐泰味十足 藏身處遭發現  6名逾期泰男被逮
天天煮家鄉泰式料理,滯留男被逮時,最掛念的就是台灣啤酒。(圖/翻攝照片)

另一名逾期停留的阿德則是驚訝的詢問專勤隊員如何能發現住處,因他們平時為躲避查處,室內都儘量僅開啟微弱燈光,而且將車輛都停進屋內,還把前後門窗包到密不通風,後來得知是家鄉味料理香味洩漏自己所在位置,不禁懊惱苦笑!專勤隊後續將追查相關非法工作事證,如有不法將移請地方主管機關依法裁處,非法外來人口予以收容並擇期遣返。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及展現政府執法決心,將持續掃蕩查處不法外來人口,維護我國社會治安穩定。趙志成亦提醒移工朋友們切勿以身試法,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我國境內工作,亦不可從事許可目的以外之非法工作,否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裁處新臺幣15萬元鉅額罰鍰,更可能會被廢止工作許可,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泰籍移工邊開車邊喝酒被抓包 同車3人竟是逾期居留非法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