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真愛!資工男2年情滅告「網婆」侵占 法院見到本人心更痛
資工男2年情滅告「網婆」侵占,法院見到本人竟是「男扮女裝」。(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網路科技發達,在虛擬世界更容易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流,儘管交友快速,但還是要提防詐騙,一名曾姓男大生透過手機遊戲認識「女網友」小羽,2年從兩人從沒見過面,曾男為了達到小羽見面條件,沒日沒夜兼差,最終休學、罹患精神疾病,曾男最終受不了提告侵占、詐欺,但苗檢均不起訴,開庭時才發現小羽是彭姓男子假扮,曾男痛打彭男,反被告傷害。

更多新聞: 鄭家純被網嗆「臭雞排」提告失利!死對頭嗨酸:地檢署認證的「無恥」


以為是真愛!資工男2年情滅告「網婆」侵占 法院見到本人心更痛
曾男透過線上遊戲認識「男扮女裝」的小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曾男表示,自己原本就讀於國立大學,從來沒交過女友,在2年前透過手機遊戲認識小羽,兩人交換了臉書、LINE,曾男當時並不知道小羽是彭男假扮,僅看過小羽10多年前照片,加上小羽通話都用變聲器,讓他信以為真;小羽曾向曾男求助,希望靠網路遊戲賺錢,並附上條件承諾若能賺到百萬,她就會穿比基尼跟曾男去水上樂園,賺到一千萬就結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曾男為了達到見面的目標,投資80萬,寫程式給小羽轉賣,沒日沒夜兼差,最終休學、罹患精神疾病,同一時間,小羽為了賣裝備、點數和許多男網友曖昧,他也會吃醋,但每當兩人吵架,小羽便會寄內衣褲來安撫他,直至今年5月,又匯了一筆百萬給他,要他買遊戲點數轉賣,曾男認為兩人已經賺到百萬目標,應履行約定,見面去水上樂園,但小羽卻以「重新認識彼此」為由拒絕,並要求繼續工作,曾男因此氣得要求歸還投資的電腦設備,小羽就再無回應,於是曾男憤而提出侵占告訴。

法庭上,彭男坦承確有男扮女裝,但他也轉過錢給曾男,曾男辯稱這些錢都用來購買遊戲點數,最後都流向彭男的遊戲帳戶,但由於無法追蹤金流,因此無法證實彭男有詐欺取財的行為,因此未被起訴,目前曾男正尋求民事賠償,也希望其他被彭男欺騙的網友能站出來揭發。

更多新聞: 他朝龜速車「比中指」挨告!判決結果曝光...法官「2原因」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