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辦再提印度移工假訊息 媒體群組遭打臉「的確不是事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總統大選首場政見會昨(20)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再度提到「印度移工開放10萬人」相關議題,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隨即反擊,這是典型的假訊息」,侯友宜競辦今天再度丟出相關的新聞稿,但卻被媒體直接在群組打臉,「事實上還沒簽MOU,侯市長說的的確不是事實喔」,甚至直指,「要去簽跟已經簽是兩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農地停車場「2年收入全捐」 卓冠廷轟:玩文字遊戲

侯友宜昨天在政見會上說到,「你們要印度移工開放10萬人,彭博社報導說簽了MOU,為何不承認?很多事情到了選舉不要抹紅別人,我記得2026年(口誤)蔡英文總統說一句話,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但是我看,現在25歲年輕人差不多有一半薪水都賺不到3萬塊,要買房子只能看,每天走過也不知道未來自己的房子在哪裡?蔡總統說要建20萬戶社會住宅,現在都跳票不用講了」。

賴清德隨後反擊,侯說政府要開放10萬個外勞,是典型的假訊息,「很可惜你在這樣的場合,用這個假訊息來掩蓋你真的說過歡迎中生來台就業,不敢坦然面對」。

侯友宜競辦今再丟出相關的新聞稿稱,對於我國正與印度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將開放引進印度移工,《彭博社》也報導移工人數可能高達10萬,賴清德昨日在政見會中先指此事是假訊息,接著勞動部也跟進。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勞動部官方新聞稿先前已白紙黑字證實將簽署MOU,「引進印度移工是為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如今賴清德說謊,勞動部竟然還幫打草稿,連說過的話都可以不承認,這樣的政府有何誠信可言?如何令人信賴?

對此,戴瑋姍批,侯友宜無視白紙黑字的反駁,硬是要抹黑,真的是跟Lin bay 好油、國民黨網軍頭許哲賓一樣,造謠不臉紅,反觀侯友宜的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都是由他口中說出,到底要開放一千萬、兩千萬,至今仍然說不出。

戴瑋姍強調,侯友宜辦公室指涉勞動部幫忙圓謊,更是子虛烏有,有關開放印度移工10萬的事情,在政見發表會前早已多次澄清,真的是抹黑不打草稿、造謠不會臉紅,還是因為早已經紅了,所以才不會臉紅?

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競辦今日早上發布新聞稱:「白紙黑字認證將開放印度移工 侯辦:賴清德說謊勞動部幫打草稿」,然而新聞稿在媒體群組中剛發出,立刻有媒體在群組中表示,「這篇新聞稿有事實上的問題錯誤」、「事實上還沒簽MOU」、「侯市長說的的確不是事實」,媒體更質疑,「還是其實侯市長有內線說已經簽了?」侯友宜造謠慘遭多方打臉,卻還是面不改色繼續說謊,讓人難以信服。

快新聞/侯辦再提印度移工假訊息 媒體群組遭打臉「的的確不是事實」




快新聞/侯辦再提印度移工假訊息 媒體群組遭打臉「的的確不是事實」
侯友宜群組打臉。(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民視無線電視台、中選會皆依法完整轉播總統政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