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出招! 趙少康秀「中廣董事辭職書」喊話賴清德:捐老家我立刻簽
趙少康秀「中廣董事辭職書」喊話賴清德,若捐老家他立刻簽字請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頻遭到在野陣營惡意攻擊,他昨(20)日晚間在《民視》舉辦的首場政見發表會宣布,未來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猛咬此議題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1)日又出新招,直接秀出「中廣董事長辭職書」,喊話稱賴清德捐老家,他就請辭中廣董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站這裡選總統都是台獨 賴清德問侯、柯「難不成你們在選特首」

賴清德昨晚表示,最近他家的老房子,受到藍白攻擊,也引起社會的關注,其實礦區的房子,牽涉到台灣礦業發展歷史留下來的礦工住宅,以及礦工後代安居的問題,合理的解決才是正道,不是在多年後只做到認定「既存違建,拍照存檔」就當作解決。

快新聞/又出招! 趙少康秀「中廣董事辭職書」喊話賴清德:捐老家我立刻簽
趙少康秀「中廣董事辭職書」喊話賴清德,若捐老家他立刻簽字請辭。(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說明,礦區內的每一間房子都沒有特權,只有滿屋子的辛酸,這些房子都在區域計畫法施行前就已經合法存在,礦權廢止後,政府並沒有妥善處理他們的居住權,無法可申請,年久失修,自行修建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這些房子應該是既存建築,和都市計畫內的違建概念不同,應該要獲得合理的解決。

賴清德指出,最近看到礦區內鄉親擔心安身立命的房子被視為違建,也擔心被拆除,感到過意不去。他有責任來協助大家,找出一條道路,保障大家的居住權益。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為了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我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今日上午11時30分,趙少康前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上的台北真理堂,拜會牧師楊寧亞,同時於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萬里老家議題,趙少康稱,賴清德基本上就是緩兵之計、推託之詞、當斷不斷且模糊焦點,要捐今天捐嘛!什麼等到礦區的居住權問題解決之後,再做公益信託。

趙少康指稱,礦區居住權解決的時間,需報給經濟部礦務局,對方變更以後,再交給其它政府單位或地方政府再變更,這樣太拖了。

接著趙少康秀出一份空白的辭職書,上面寫道,「受文者: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本人自即日起辭去貴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辭職人趙少康」,並押上欲擬空白的日期。

趙少康喊話稱,「賴清德只要今天捐出來,我今天就辭,他明天捐,我明天就辭,不要拖啦!你要拖到什麼時候?至於其他礦區住宅可以放心,不會拆到他們,因為賴清德要選總統,所以道德標準應該要比較高,我會請人或記者幫我拿一份給賴清德」。

趙少康稱,「他只要辭(捐),我立刻簽名就生效,不要拖了,以賴清德的拖法,明年大概都解決不了,因為今年已經到年底了,更不要說選前。我每天都會來盯、都來催,看看清德兄何時真的要捐做公益。他只要一捐,我立刻就辭」。

更多新聞: 2024大選首場政見會 賴清德強攻侯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