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會選舉投票率71%慘變27% 港人曝原因喊話台灣:別以為能和中國溝通
香港YouTuber Jer仔諷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區議會選舉,是香港迎來最完善、最具中國香港特色的區議會選舉。(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香港12月10日舉辦區議會選舉,此次選舉也是在中國政府,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的首場選舉,不過因選舉只有建制派參選,沒有泛民主派的參選人,又被外媒評為「愛國者選舉」,香港YouTuber Jer仔指出這次選舉創下史上最低的投票率,他還就選舉的狀況分析3點香港人不願意投票的原因,喊話「台灣人能夠盡早面對現實,就不要再做什麼夢,以為可以和中國政府溝通談判」。

更多新聞: 交換禮物「萬能解答」出爐!他挖賣場「200元↓神奇小物」全網瘋讚:我需要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 港人分析原因喊話台灣:別以為能和中國溝通
香港區議會選舉只有建制派參選,沒有泛民主派的參選人,又被外媒評為「愛國者選舉」,也導致港人投票意願低。(圖/翻攝「Jer仔」YouTube)


香港YouTuber Jer仔近日談及日前舉行的香港區議會選舉,開頭便諷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區議會選舉,是香港迎來最完善、最具中國香港特色的區議會選舉,雖然政府斥資11.5億港幣(約46億元新台幣)宣傳,不但拍攝宣傳片、辦活動,要大家去投票,但投票率仍創下史上最低的27.54%,約有119萬3000多人投票,上屆投票率則有71.23%。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 港人分析原因喊話台灣:別以為能和中國溝通
選舉當日還發生電子系統故障的意外,但補償時間卻遠比故障時間多了更多,讓Jer仔直批「選舉公信力低」。(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提到香港區議會選舉會投票率會低的原因,除了宣傳片了無新意、候選人僅建制派參與,還有在投票當日發生了電子選民登記系統故障30分鐘的意外,而且在系統恢復後,當局又宣布延長1個半小時的投票時間,Jer仔認為這也使得選舉公信力更低。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 港人分析原因喊話台灣:別以為能和中國溝通
Jer仔希望能藉香港的事件,讓大家知道「最後就是中國說了算」,不要妄想能和他們溝通。(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表示香港政府搞出來的完善區議會選舉,民選的議員只有88席,1982年港英時期的區議會選舉,民選議員卻達到132席,讓他怒罵「說當年英國人不當香港人是人,今天我想反問你們,香港政府又當香港人是什麼?」他也希望藉由香港區議會選舉告訴大家,「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實最後就是中國政府說了算」,認為台灣應以此借鏡。



更多新聞: 展現多元、專業及守護下一代理念 民進黨推新形象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