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喊話「凱旋苑」公益信託 侯友宜:5年前查的非常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萬里老家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20)日晚間在《民視》舉辦的首場政見發表會宣布,未來願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並喊話國民黨對手侯友宜應大群館(凱旋苑)也信託。對此,侯友宜今(21)日上午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猴硐礦工文史館明年6月要說再見!周朝南曝最大心願:直到最後1口氣

賴清德昨晚宣布,在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為了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我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賴喊話侯友宜,凱旋苑遊走在法律邊緣,是否願意將凱旋苑交付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弱勢學生來居住?

今日上午11時,侯友宜於新北板橋競選辦公室,召開兩岸政策暨反抹紅影片發布記者會,包含銘傳大學法律系兼任教授劉德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東吳大學全球華商研究中心諮委施威全、競辦新聞組副召集人錢震宇陪同。

針對賴清德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喊話侯友宜大群館(凱旋苑)是否願交付公益信託一事,侯友宜回應,既存違建到底要不要捐,由個人自己去做決定,不過違建捐出來是政府要回覆。

侯友宜表示,政府拿著納稅人的錢,來維護一個既存違建,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自有評價;賴副總統享有特權這麼久了,做事情要想想自己的分寸,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態度。

至於他的大群館,侯友宜說,5年前大家都查得非常清楚,從30年前一開始就合法繳稅還開發票,而且建築物整個都是合法的,台北市政府已經去檢查過很多次,都是合法,也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是沒繳稅,「我完全按照法令來做,這是很清楚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萬里特勤租用賴兄宅 賴競總怒斥:惡意混淆事實